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佳劳伦斯体育奖开始评选 将增加11个奖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4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2004年是中国体育成绩辉煌的一年,谁将是王者中的王者呢?这些谜底将于今年3月17日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行的2005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典礼上揭晓。从昨天起,这一评选活动已经正式启动。而与上一届相比,本年度评选活动奖品更加丰富,参评者与主办方互动性更强。

  这项由中国体育记者协会和中国劳伦斯冠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评选活动,是与具有“ 体坛奥斯卡”之称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有机结合,同时又具有中国特色的著名体育奖项。该活动旨在展现中国运动员、教练员的风采,加强中国与世界体育界的交流。

  本次评选增加了11个全新的奖项,而为了方便群众参与,本年度参评方式采取了发手机短信和通过互联网投票两种方式。从现在起,主办方将在相关网站上每周公布2—3个奖项的候选人名单,直至2月底全部推荐完毕,参与者可根据这些推荐名单投票参选,整个投票活动将截止到3月10日结束。

  新闻链接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

  1979年创办的“中国十佳体育奖”,是中国体育界最具权威性的体育奖项。评出每年度成绩、表现最佳的10名运动员,评选方式由主办单位将选票刊登在相关报纸上,供参评者剪下选票填好寄回统计,根据得票多少确定十佳人选及排名,并通过媒体公布评选结果。最初这一活动深受国内体育迷们的喜爱和支持,而运动员也更是以能当选每年的十佳为荣耀,这一方式持续了24年。

  到2004年,“中国体育十佳奖”成功地与“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联姻,并赋予了这项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的体育奖极强的中国特色。2004年2月成立了由李宁、谢军、邓亚萍、杨扬和许海峰5人组成的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并于2004年3月在上海成功地举办了首次评选揭晓晚会。

  评选办法

  本次评选活动增加的11个奖项是: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年度最佳男、女新人奖;年度最佳团队奖;年度最佳教练员奖;年度最佳突破奖;年度最佳人气奖;年度最佳非奥运项目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和年度终身成就奖。

  其中除“年度最佳终身成就奖”不采取群众投票方式选定外,其他10项均通过统计群众投票数,而后由中国劳伦斯冠军委员会综合考虑运动成绩、社会评价以及公众形象等因素,最终敲定各个奖项的获得者。

  每周主办方在相关网站上公布推荐名单,参选者可通过登录网站或发手机短信投票。

  具体方法是:网上投票:http://top10.sport.cn或http://top10.sohu.com

  作者:李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