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至少四年不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41 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 张强) 在体育总局提出“北京奥运会前稳定压倒一切”的前提下,中国足协日前确定了未来四年的中超联赛四年内不降级的方案,这一方案如果在后天召开的足协代表大会上通过,将彻底改变2008年前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

  据了解,这个连续四年“升一不降”的赛制方案并非完全是中国足协的意思,阎世铎也受到了来自高层有关精神的左右。目前,总局对中国足协有两点指示:一、2008年前中超 队伍数量不能扩张过快,最多不超过18支;二、此期间不能出事。正是在得到上级指示的情况下,未来四年中超“升一不降”,就是中国足协对体育总局指示具体落实的产物。

  其实在足协内部讨论时,很多人还是倾向于“升二降一”的方案。但当阎世铎在前几天拿着这套方案向总局汇报时,“升二降一”并没有获得总局的首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总局显然更注重于08奥运前大局的稳定,不允许足球在未来三年有任何动荡,在这种情况下暂停几年降级或许最有利于局面的稳定。

  1月19日,中国足协将在香河举行足协代表大会,在本次会议上,将对职业联赛的赛制改革方案进行投票表决。了解中国足球的人都清楚,这样的表决不过是走个过场,因为具备表决资格的都是中国足协的领导以及各地方足协的负责人,作为联赛的参与者各足球俱乐部,并没有投票权,所以在香河会议上进行表决时,连续四年内“升一不降”的赛制,将肯定会获得通过。

  记者百度一下,有关“中超只升不降”的网页有13900多个,看来,尽管中国足球走在低潮期,但关于中超的走向还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