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靠裁判 尤文难复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41 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意甲和英超结束各自轮次的最后几场争夺。这几场比赛非常引人注目,在西甲赛场,皇家马德里主场3:1逆转击败萨拉格萨后,超越被奥萨苏纳0:0逼平的瓦伦西亚,跃居积分榜次席。而巴塞罗那主场1:0小胜皇家社会后,依然比皇马多7分。在意甲赛场,尤文图斯被卡利亚里1:1逼平后,尽管依然领跑,但与AC米兰的差距已缩小到2分。在英超,客场作战的埃弗顿1:1战平米德尔斯堡,富勒姆主场1:0击败西布朗维奇。

  自1991年以来,皇家社会从未在诺坎普球场战胜过巴塞罗那,但这一次他们差点得手。但最终还是因为“非洲豹”埃托奥关键第81分钟的致命一击而落败。开场3分钟时,巴萨曾赢得一个点球,但埃托奥的射门被立柱挡出。随后的比赛,巴萨占据了绝对优势,埃托奥还有一次击中门柱的经历,可惜就是不进球,还至少两次被对手反击造成单刀机会,好在门将巴尔德斯表现神勇,确保了巴萨的零失球,赛后,西班牙媒体称巴尔德斯为诺坎普球场上“真正的英雄”,认为他是巴萨获胜的关键。

  皇马主场迎战萨拉戈萨,在0:1落后的情况下,劳尔、罗纳尔多和欧文三枚箭头齐发,帮助皇马实现逆转。但在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看来,三大巨星都并非皇马救星,“真命天子是在球场上,但他穿的是黄色衣服,嘴里还叼着一个哨子。”《每日体育报》评论认为:“主裁判奥马尔一人所做的贡献大大超出了卢森博格的战术和几大巨星的花哨表演。他是在取悦首都球队。”萨拉戈萨主帅穆尼奥兹一脸无奈:“裁判的错误改变了一切,我们还能做什么呢?”

  “老妇人”尤文图斯在客场遭遇了难啃的骨头卡利亚里,结果双方战成1:1。本场比赛,伤愈复出的特雷泽盖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第54分钟,埃莫森接内德维德传球,头球令尤文1:0领先。但在第89分钟,38岁的老佐拉门前头球攻门得手,两队最终战成1:1。

  本场比赛是尤文图斯在圣诞假期以来四场联赛和杯赛中的第三场平局,四个对手中三个是升班马,另一个是本赛季战绩糟糕的帕尔玛,尤文在这四场比赛里每场都失球。此前稳如泰山的尤文不见了。 董佳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