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莹砍翻稳“中国媳妇” 坐稳擂中方夺冠只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第三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的第三阶段比赛,昨天在上海王宝和大酒店进行,中国队徐莹五段毫不留情地“砍翻”了自己的日本好朋友、“中国媳妇”小林泉美五段,这样,日本队已经全军覆没。今天徐莹将对阵韩国队硕果仅存的主将朴志恩五段,还剩三名棋手的中国队夺冠希望大增。

  擂台赛下的是快棋,所以徐莹、小林泉美和朴志恩昨天上午都得以参加了新闻发布 会。徐莹和小林泉美是早已认识的好朋友,两人就一直在嘀嘀咕咕地谈着,而朴志恩则一个人孤单地坐在最边上,一言不发。

  轮到发言,柔柔弱弱的小林泉美表示:“日本队现在处于不利的位置,但是我多想也没什么用,我会尽力争取赢下徐莹。”

  徐莹还没来得及再努力迷惑一下对方,马上又被国内的记者出卖了。“徐莹为了下午的比赛,搜集了很多你的棋谱来研究,你有没有专门研究她?”看着徐莹一脸埋怨的表情,小林泉美更是乐不可支。

  小林泉美的丈夫,是东渡日本的中国台湾棋手张栩,所以小林跟中国渊源颇深。中国棋院外事部部长王谊在介绍她时,一个恍惚,竟然将她是“中国媳妇”说成了“中国女婿”,引起了一片轰笑。所有的气氛都显得非常良好,而被灌了一肚子“迷魂汤”的小林泉美也许最终还是没能看清其中掩藏的杀机,所以棋下得有点松,被美女徐莹一刀砍下了马。

  来对局室之前,徐莹冲记者一抱拳,说“一定好好下”。果然,在小林泉美猜得黑棋先行后,徐莹的第一手足足思考了有两分钟,深呼吸了很多次后才落子。最终,局势经过几番反复后,徐莹执白164手中盘击败小林泉美。

  “我除了下棋,还要读书、教棋,是有点忙且杂,但是我这样的性格,假如真的天天摆棋,也未必有好处。从棋盘上跳出来再看棋,感觉自己综合素质高了,心态也变好了,不觉得胜负是自己的唯一,所以可以赢棋。”徐莹告诉记者。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