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许海峰笑谈换岗:不当射击队总教练很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18 中国新闻网

  “当然轻松!只要不当射击队总教练,我干什么都会轻松。”许海峰笑着说,“你看我现在气色好多了,满面红光的。”许海峰所谓轻松,是指他现在的工作状态。去年底,扛了20多年枪的许海峰改行了,由射击射箭管理中心调到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尽管职务仍是中心副主任,但所负责项目迥然不同,原来主管射击,兼任射击队总教练,现在分管现代五项。

  谈到换岗,许海峰表示,自己在摸索当中很快就能进入角色。“我现在所需要的是熟悉这个项目,现代五项的规则太复杂,每一项都有烦琐的记分办法……”谈起现代五项,许海峰滔滔不绝,已经不是传说中的门外汉了。

  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是世界第四名,许海峰表示,将争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奖牌零的突破。

  许海峰分析说,中国现代五项选手弱项是长跑和击剑,只要这两项抓好,这个项目不愁没有突破。至于马术则不必多虑,因为按规则,现代五项比赛用马都是由东道主提供,选手抽签分马。“我们是东道主。我们让自己的选手把所有的马一个挨一个拉出来遛遛,熟悉熟悉。”许海峰笑道,“还能发挥不好?”从许海峰的语气判断,他对这一次换岗还是很满意的。“在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就说过,我再也不想当射击队总教练了。”谈话间,他似乎回到了惊心动魄的奥运赛场,“太紧张了!实在承受不了。要是再干下去我得少活好几年。”许海峰表示现在的工作很轻松,只是分管不必亲临一线,可以少操些心。

  “我的鼻息肉手术也做完了,现在鼻子能出气了,很痛快!”他哈哈大笑,这句“很痛快”仿佛也是在说自己的工作。

  (来源:新京报 作者:韩双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