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四女将长游万米 福建沙县最早组队--我国冬泳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58 中国体育报

  内地最早成立的冬泳队

  福建省沙县冬泳队,1958年10月成立,是我国内地最早成立的第一支冬泳队。他们在县城交通要道———沙溪河浮桥冬泳,首批队员20余人,沙县体委授“沙县冬泳队”队旗一面。

  沙县冬泳队是当年体育战线的一面旗帜,光辉耀眼。为此,在1959—1960年间,沙县冬泳队两任队长陈盛云、林华生分别出席了县、省全国文教群英大会。以“沙县业余体育学校冬泳班”先进集体的名义出席全国文教群英大会,享此殊荣的仅此一家。

  最早举办的省级冬泳比赛

  广东省首届冬季游泳运动大会,1959年1月22日—25日在新会县露天游泳场举行。参加这次比赛的有湛江、海口、潮安、南海等25个市县以及澳门的390名运动员(其中女125人)。大会只设长距离项目,男子1000/2000米,女子500/1000米。经过3天半的较量(第一天水温12摄氏度,最高为15摄氏度),著名泳乡东莞获团体总分冠军,汕头市、中山县获二、三名。

  最早的冬季横渡黄浦江活动

  上海市第一支冬泳队———上海工人游泳队在1964年11月29日成功横渡了黄浦江。当时我国惟一的《体育报》称之为“创举”。

  这一天,由工人、店员、教师和护士等38人组成的上海工人游泳队,分两批横渡黄浦江。首批跃入激流的是3位教练,该队总教练陈光淮在13摄氏度的寒江中,最先游完1000米江面,只花了9分15秒。在第二批横渡队伍中,包括13名女将,她们游到终点,虽比男队员慢了3分钟,但个个兴奋得欢呼雀跃。

  最早创造冬季长游纪录的四女将

  广州市冬季长游珠江活动,1965年12月16日在珠江举行。黄杏冰(广工五金社)、祁建婕(光芒塑料厂)、马玉珍(织金彩瓷厂)、冯丽筠(刚强五金社)4位青年女子不负重望,以刚强的意志,耗时2小时10分,顺利完成万米全程。她们是在冬季水温18摄氏度、风力5级的条件下创造的长游万米新纪录。同游的11名男运动员的意志、耐寒力略逊于女运动员,最多的一位游了6000米。

  作者:褚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