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健身路径“守护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58 中国体育报

  冬日的武汉,一个阳光普照的上午,记者来到有“全国第一健身长廊”之称的武汉汉口江滩健身场,约200件各类健身器排列成约2公里的长廊。由于不是锻炼高峰时段,只有少数老爷爷、老奶奶带着孙儿们在此玩耍、散步,长江之滨显出了独有的清静和安详。

  可在健身场另一头有人正忙碌着。一辆中型卡车打开后挡板,各类维修器械堆满一地,几位师傅正在围着健身器在敲敲打打,记者打探得知这是专门从山西赶来的澳瑞特健康产 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服务小分队。

  一位叫武晓红的年轻人接待了我,说他们是澳瑞特公司派来武汉的质量万里行维修服务小分队,自己备好各种配件,自驾工具车出发,武汉是第一站,然后还要去郑州及其他地方,“凡是澳瑞特健身器比较集中的地方,我们每年都要派人去维修、检查,有的还不止一次。”

  他逐一向我介绍了这个小分队的几位成员。他指着正蹲在地上检修按摩器械的师傅说,这位是王新民师傅;另一位正在做油漆的中年人叫王玉斌师傅,36岁,是厂里油漆方面的权威;还有位焊接小师傅,26岁的王玉芳。我听着挺纳闷,一个个挺壮实的大老爷们,怎么都是些“姨娘的名字”,包括眼前这位叫武晓红的“头儿”,其实长得高头大马,十分壮实,只是言谈中透着西北人的淳厚和憨态,他们的话都不多,看得出都属“闷头干活儿”的主儿,只是提到自己时,才抬头朝我憨憨地笑了笑。其它成员还有搞维修的邹平师傅、做油漆的李学军师傅……

  “他们平时都是车间的技术骨干,遇到这种到各地做售后服务,就抽调上来,总部专门设有一个质量服务部,负责售后服务方面的工作,但现在这方面的工作量很大,厂里十分重视各地健身路径的维护,每年都要组织多路人马到各地去检修,像这次来武汉,已是今年的第三次。我们要给所有健身器械仔细做一次‘体检’,所有坏了、磨损了的零件都要更换,还要把所有的螺钉全更换,以前安的是镀锌件,易生锈,这次全要换成不锈钢的,仅螺钉在这个健身长廊就要更换2千多个,还要将所有的健身器重新油漆一遍,用的也是军用的特种底漆,2小时就干,群众当天就可以用上。”武师傅一气向我介绍道。

  “这些维修费谁出呢?”笔者好奇地问。“这些售后服务都是免费的,师傅们干得也很辛苦,一早就来,中午在现场吃盒饭,晚上有时干到看不见为止。”“真辛苦,你们不愧是这些路径的守护神呀!”师傅们抬头向我笑了笑,“这没啥,没啥!”就又闷头干活了。

  这个健身长廊已成为武汉一景,这使他们心里流露出喜悦,被澳瑞特公司长期聘用、在此地担任维修的钟师傅告诉我:“每天几千人在此锻炼,大家享受到健身的乐趣,我们也感到很高兴。”但是一些使用方面的毛病造成健身器的损坏加重,澳瑞特武汉分公司经理杜朝文告诉我:“应该提醒每位健身者在锻炼前先看一下提示牌,明白这些器械的使用范围、安全注意事项,比如现在有这样三种情况尤要注意,一是供儿童使用的,成年人就不要用;二是讲明只供单人的,两人、三人齐用当然承受不了。三是高峰使用时,要注意操作要领,不要抢着练,否则不仅器械易损,人有时也可能受伤。

  作者:缪 晖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