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库兹涅佐娃:“我从来没用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5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17日在墨尔本表示,自己从来没服用过兴奋剂,她对于比利时体育部长埃尔德肯斯近日的谈话感到很愤怒。

  就在上周六,埃尔德肯斯向外界宣布,在去年12月18日和19日于比利时举办的女网表演赛中,有一名选手的尿检呈阳性,并确定这个人不是本土选手海宁。在这种情况下,参加比赛的另外3名选手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娃、杰缅季耶娃以及法国选手德希就成为众人所关注的 焦点。

  在17日进行的澳网女单比赛中,库兹涅佐娃仅用时43分钟,就以两个6比1击败美国选手柯克兰。赛后,库兹涅佐娃表示:“我从来没服用过兴奋剂,去年我进行了11次检测,没有一次呈阳性。”库兹涅佐娃还认为,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比利时方面不该有如此的表态。

  此外,德希在接受法国一家电台采访时也表示,她经常接受法国体育部门和WTA方面的兴奋剂检测,她敢肯定自己是清白的。而另一名俄罗斯选手杰缅季耶娃因为生病,还没就这件事做出正面回应。

  WTA因为尚未接到比利时方面的通知,还未做出表态。不过,澳大利亚网协主席波拉德在当天表示,比利时的做法不符合规则,因为在没有做第二次检测以及球员做出解释前,不应把事情先透露给媒体。(王世让)(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