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夫战,勇气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50 中国体育报

  正官庄杯改制之后的第一个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冠军,正渐渐向中国队逼近。1月17日中国棋手徐莹五段在第3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第11局比赛中,一举挑落日本队主将小林泉美五段。目前在徐莹面前,仅剩韩国队主将朴志恩一个对手,而在徐莹的背后中国队的主将和副将还没有出场。

  不论下一局徐莹是赢是负,中国女棋手在本届比赛中已经给我们带了不止一次的惊喜 。获悉徐莹五段取得二连胜,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非常高兴,“从过去几年的战绩来看,她们很难取得这样的成绩。不过这次她们放开了,反而没有压力,战绩意外地好。”

  在本届正官庄杯的比赛中,叶桂、徐莹等人的战绩非常突出,不过王汝南认为:“在棋的质量上她们有明显的长进,赢棋主要是因为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与进步神速的韩国棋手相比,近几年来中国女棋手的参赛机会非常少,此次中国队的队伍中甚至还有“妈妈棋手”披挂上阵,但是她们却非常珍惜每一次比赛机会,“比赛中她们的士气一直很旺,战斗力很强,最根本的并不是她们的水平比过去提高了多少。如果说我们的水平比别人高,那为什么过去就不能赢棋。”

  夫战,勇气也。对于近来在世界大赛决赛中屡屡受挫的中国棋手而言,他们最需要的就是勇气。展望18日的比赛,王汝南说:“单从实力来看,徐莹确实不如朴志恩,但是比赛双方并不完全是比拼实力。”

  作者:葛会忠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