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国家集训大部队今日到齐 叶莉疗伤归期未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日前,随着2004-2005赛季WCBA总决赛尘埃落定,新一届国家集训队20名队员也将于1月18日基本集结完毕。除了此前已经到队的12名队员外,参加WCBA总决赛八一、辽宁的队员和黑龙江队的苗立杰等7名队员,也将于原定的18日归队。而联赛结束后,从上海直接赴美国旧金山治疗膝伤的叶莉,其归队时间尚未确定。

  据新一届国家女篮领队白喜林介绍,WCBA联赛冠亚军球队的7名队员,只有辽宁队的 王玲一人已于17日到集训队报道,只要不出现特殊情况,其他6人也将于原定18日按时归队。此外,原国家队队长苗立杰在WCBA半决赛期间患了重感冒,她在身体进一步恢复后,也将于18日和大部队汇合。

  WCBA四连冠八一队和本赛季亚军辽宁队分别有4名和3名队员入选了新一届国家集训队。八一队的“四大花旦”分别是陈楠、隋菲菲、袁靓和张晓妮。辽宁队除了“老国手”王玲外,两员国青小将胡楠和张伟均是首次入选国家队,从年龄结构上看,辽宁队的“两小虎”均是国家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队员。其中,胡楠和张伟均是去年U18女篮亚青赛中国队夺冠的主力球员,她俩在本赛季也有不俗的表现。

  新一届国家集训队共有6名以上的新人入选,但她们最终能否进入12人名单,还要通过今后几轮严酷的筛选。第一阶段的集训将于3月上旬结束,届时将可能产生第一批“落马者”。

  据白领队介绍,已经到京报道的国家集训队队员,目前主要以身体恢复性训练为主,队里的伤病情况,主要以联赛期间拉下的老伤居多。18日,大部队到齐后,全队将进行一次系统的身体检测,此后,艰苦的备战工作将全面展开。(王春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