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冠王阿加西无愧常青树 萨芬人气曾超越三帅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34 沈阳晚报

  夺冠最多

  迄今为止,获得澳网男单冠军最多的是美国老将阿加西,他分别于1995年、2000年、2001年、2003年四次夺冠。获得女单最多的是本土女选手史密斯,她曾11次夺冠。而夺冠次数最多的国家是澳大利亚,男子50次,女子43次。

  奖金最多

  澳网百年庆典,赛事总奖金被提升至历史最高点:1910万澳元(合1528万美元)。男女单打冠军不仅可以获得650分的积分,还能得到935040美元。亚军也可得到467520美元,积456分。参加资格赛的选手每晋级一轮都有奖金,首轮即遭淘汰亦有14026美元。

  耗时最长

  2003年,罗迪克和埃诺伊的1/4决赛打满5盘,共耗时300分钟,创下澳网耗时最长纪录。两人的第五盘打成21∶19的创纪录高比分,用时2小时23分。

  最狠外卡

  1998年澳网有两位女将同时创下夺冠的最年轻纪录。辛吉斯和卢希奇、大威和吉梅尔斯托布,这两对外卡选手不仅赢得了大满贯冠军,还创造了另外两项纪录,15岁10个月的卢希奇和17岁7个月的大威分别成为澳网历史上最年轻的女双冠军和混双冠军。

  最受欢迎

  自2003年起,澳网官方网站通过点击统计出当年最受欢迎的选手。2003年最受欢迎的是罗迪克,2004年是克里斯特尔斯。男选手中萨芬人气最旺,其次是费德勒、阿加西和罗迪克。

  谁最辛苦

  去年澳网共有4000名服务人员,其中包括312名球童、355名裁判、200名专职司机和65名信息统计员。85辆大会用车共接送球员28000人次。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