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伦击垮骑士博什挽救猛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24 齐鲁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NBA超音速队球星阿伦16日与骑士队“大帝”詹姆斯在场上相遇,尽管阿伦没有在得分、助攻方面占上风,但他关键时刻回敬的那记三分球,却成为超音速队以105:97打败对手的致命球。

  当比赛还剩1分20秒结束时,刚满20岁的詹姆斯一记果断的三分球,把比分追成91:94。顿时,超音速的压力变得反比第四节几乎一直落后的骑士更大,主场球迷也立刻鸦雀无声 ,静观超音速如何进攻。

  这时,球三传两递到了他们的“主心骨”阿伦手里。三分线外的阿伦先是佯装突破,但很快两脚一蹬,果断远投发射,“刷”,球空心入网。超音速的领先优势一下子又扩大至6分,而此时离终场只有1分10秒。之后,骑士虽然没有放弃,但苦追到最后仍无济于事。

  阿伦为超音速贡献了27分、6个篮板球,而詹姆斯得了全场最高的35分,外加11次助攻、5个篮板球、4次抢断。

  NBA这一天只进行了两场比赛。20岁的博什在球队主场多伦多,用24分、10个篮板球,外加关键时刻的两记盖帽,率领猛龙队以102:99击败黄蜂队,捍卫了他在猛龙队的领袖地位。

  猛龙首节与对手打成26平,之后仅短暂领先,直到终场前1分15秒才以96:95再次超过对手。而之前博什接连让奈龙吃到的那两个盖帽至关重要。

  赛后,博什也得意地说:“我要不盖那两个大帽,我们的分差就会被拉大到3至5分,比赛非完蛋不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