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大三学生当“门童”也快乐:大冬会属于全体大学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7:51 哈尔滨日报

  “让大学生办自己的冬运会。”这是在奥地利茵斯布鲁克举行的第22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口号。

  事实上也是如此。从运动员、媒体接待到赛事的组织、规划,基本上全都是由当地大学生一手操办起来的。本届大冬会组委会的工作核心是由奥地利的大学生们共同构建的。这些学生的年龄最小的只有15岁,最大的29岁。茵斯布鲁克大学的2.3万名大学生全部投入到 这个属于他们的盛会中。

  本届大冬会中,处处可见大学生,除了必要的安全、技术部门外,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在校的大学生,在他们中间已经没有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区别了。

  菲德茨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他的任务就是在高山滑雪雪场的门口负责警戒,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一个看门的”。但就是这样一位“看门人”,也觉得这届大冬会是属于他的。

  “你看看这里,全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和我一样,”菲德茨笑着说,“就像我们学校邀请了很多其它学校的学生来一起联欢,我就是其中的一员,虽然我在这里看门。”

  虽然这个大学生自己办的运动会还有很多地方不完善,比如无法让记者在第一时间拿到成绩等必要的信息,但是,大学生们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旺盛的精力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让大学生自己办运动会还有一个好处。新闻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我不知道政府有没有这样的考虑,但是让大学生来做工作人员,可真是节省了不少费用啊。”

  赵玉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