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7岁印尼男孩生还引发援助潮 曼联小小罗深为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7:29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1月17日电(记者 李雪梅)

  印尼班达亚齐的7岁男孩马尔图尼斯这几天成了葡萄牙的新闻人物,这不仅因为他在海啸发生近三周后奇迹般生还,更因为他获救时穿的那件葡萄牙国家足球队的球衣。正是这件球衣和马尔图尼斯顽强的生命力深深感动了葡足球界,包括足协主席曼达尔和国家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在内的众多人士纷纷表示要向他以及海啸灾区伸出援手。

  本月15日,英国电视记者在班达亚齐附近海滩上发现海啸后失踪了19天的马尔图尼斯。这个小男孩被发现时极度虚弱,但他身上那件红绿相间的葡国家队队服却分外抢眼。马尔图尼斯说,他是葡国家队和英格兰曼联队的球迷,十几天来他一直靠偶尔被海水冲上岸的食物勉强度日。

  有关马尔图尼斯的报道唤起了葡足球界救助海啸灾区的更大热情。“当在电视上看到他(马尔图尼斯)身上的球衣时,我被深深感动了。他当时那么虚弱,但又是那么顽强,”葡足协主席曼达尔说。他表示,将发动葡国内各俱乐部捐献部分门票收入,帮助在海啸灾难中失去亲人的马尔图尼斯重新安家,帮助海啸灾区度过难关。

  葡国家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在感动之余,更是将马尔图尼斯奉为“榜样”。他说:“在马尔图尼斯身上,我们看到了强烈的求生欲望和顽强的精神;这对所有球员都很重要,特别是当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这位老帅称,是马尔图尼斯身上的葡萄牙队球衣让他更强烈地意识到,该为海啸灾区做点什么了。斯科拉里希望通过组织在葡的外籍球员与本国球员进行义赛的方式为马尔图尼斯和灾区筹款,以表达援助之心。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是唯一一名同时身着葡国家队和曼联队球衣的人。这位曼联球星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动情地说:“面对这样一位‘支持者’,我不可能不感动,我要尽可能地去帮助他。”克里斯蒂亚诺已向马尔图尼斯发出邀请,请后者在适当时候前往英国观看曼联的比赛,并到家中小住几日。“我想他会很高兴,我也愿意为他带来快乐,更愿意为他在比赛中多进几个球”。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