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莹赢得太轻松大叫不过瘾 撇嘴甩头迎接明日硬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7:24 东方早报

  “我还没有下过瘾,比赛就结束了。”徐莹看着桌上的残局撇了一下嘴。随即,徐莹甩了甩头发,“不过,这样也好,让我省下不少精力,明天可是一场硬仗。”

  跟小林泉美比赛前,徐莹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我从来没有跟小林泉美下过棋,不过每一个跟她下过的人都说,小林泉美很难对付。所以,在通过选拔赛后,我经常去棋院狂摆小林的棋谱。”徐莹感叹,取得两连胜,多亏了中国棋院的一帮哥们鼎立相助,“ 刘世振他们只要有空都陪我讲棋。王磊,胡耀宇也常常指导我。”

  备战的同时,徐莹还要兼顾自己俱乐部的工作,重压下,徐莹开始失眠,到最后,不得不服用安眠药。“不过,来上海后,我天天打乒乓球,情况已经好很多。”昨天中午,徐莹更是大吃特吃,扬言“为恶战做最后的体力储备。”不过,小林泉美的失常发挥让徐莹打场恶战的梦想化为泡影。小林开棋后不久,布局重大失误。徐莹昨天赢得非常轻松。徐莹早报记者宋扬 图

  小林泉美出局后,“正官庄”杯只剩下中韩两国。目前,韩国还有最后一员大将朴志恩五段,中国队则有包括徐莹五段、张璇八段、芮乃伟九段在内的三名棋手。徐莹一直表示,希望比赛能在自己这里结束。可谈到接下来与朴志恩的较量,她并不乐观。“这场顺利并不代表下一场顺利。在中韩对抗赛中,我还没有赢过朴志恩。”朴志恩五段和徐莹五段曾在2000年和2002年包括“曾爵”杯在内的大赛中交手过两次,结果是朴志恩五段两战两胜。

  昨晚,徐莹推掉了所有的庆祝饭局,她想把宝贵的时间留下做最后的备战。“看朴志恩最近的棋谱,发现她提高非常快。跟小林泉美不同,朴志恩擅长力战。我已经做好殊死一搏的准备。”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