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年澳网昨日开拍 中国四“金花”李娜独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7:03 楚天都市报
百年澳网昨日开拍中国四“金花”李娜独放(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北京时间17日中午,除彭帅外,中国女单选手在百年澳网全面亮相。但是只有武汉姑娘李娜顺利晋级第二轮。

  李娜是中国选手中第一个出场的,她的对手是美国的格兰维尔,李娜在比赛一开始就显得状态不错,很快破掉了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取得3:0的优势。此后格兰维尔逐渐进入了状态,也破回了李娜的发球局。然而作为中国女网中击球力量和速度都首屈一指的选手,李娜继续着积极主动的进攻,在第6局和第8局2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6:2拿下首盘。

  可惜发挥不够稳定依然是李娜的一个缺点。随着第二盘后半段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增多,格兰维尔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李娜及时调整了情绪,在被对手破掉首个发球局后,迅速找回状态,最终以6:2拿下决胜盘。

  全场比赛李娜制胜球高达38个,远远多于对手的11个,但是同时也出现了34记非受迫性失误。看来,如何在积极进攻的同时减少失误是李娜接下来要解决的问题。李娜接下来的对手将是赛事28号种子日本的浅越喜罗布。

  其他中国选手的比赛,刘楠楠以4:6和2:6不敌赛事9号种子俄罗斯的兹沃那列娃;李婷1:6、6:3、0:6输给了波兰的多马乔斯卡;最后登场的郑洁经过近2个半小时的苦战,以5:7、6:3、4:6不敌俄罗斯的萨芬娜。(李志伟)

  输给萨芬妹妹萨芬娜 郑洁遗憾挥别澳网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郑洁在上周刚刚获得她自己第一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最新的世界排名第59位,可惜昨天在澳网首轮比赛中,她输给了俄罗斯名将萨芬的妹妹萨芬娜。

  萨芬娜最新的排名是第44位。与她的哥哥一样,她同样是属于势大力沉的力量型选手。第一盘郑洁在1:4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扳至4:4平。可惜在5:5平后,郑洁浪费了破发点,被对手接连拿下两局,以5:7遗憾丢掉首盘。

  第二盘放开手脚的郑洁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萨芬娜保持了良好的状态,以6:4取得胜利。郑洁继去年之后再次止步于澳网女单首轮。(胡源)

  彭帅今日闯关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澳网第二天的比赛将进行男单下半区和女单上半区的第一轮比赛。女子方面,女单头号种子美国老将达文波特和3号种子俄罗斯姑娘米斯金娜都将登场亮相。上周刚刚将自己的排名上升至第48位的彭帅也将会首次亮相澳网赛场。

  在WTA的二级赛事悉尼国际赛上连续战胜米斯金娜和佩特洛娃的中国18岁小将彭帅,一下子吸引了所有人的关注。她第48位的女单排名,也是中国“五朵金花”中排名最高的。在面对不是非常强大的意大利女将卡梅林时,不知道首次参加大满贯赛事的彭帅能不能再带给我们一点惊喜?(赵仁政)

  WTA最新排名

  (1)达文波特(美国)

  (2)毛瑞斯莫(法国)

  (3)米斯金娜(俄罗斯)

  (4)莎拉波娃(俄罗斯)

  (5)库兹涅佐娃(俄罗斯)

  (6)德门蒂耶娃(俄罗斯)

  (7)小威廉姆斯(美国)

  (8)海宁(比利时)

  (9)大威廉姆斯(美国)

  (10)卡普里亚蒂(美国)

  (48)彭帅(中国)

  (59)郑洁(中国)

  (64)李娜(中国)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