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辽宁体育局签十运会责任状 奖牌指标首次与钱挂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7:00 时代商报

  奖牌指标首次与钱挂钩辽宁省体育局昨日签订十运会责任状 虽然距离十运会开幕还有将近9个月的时间,但辽宁体育代表团早已进入临战状态。昨天下午,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代表省体育局同下属训练单位及各项目管理中心,正式签订了参加十运会任务指标责任状。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签订的风险抵押金协议,让各运动队将奖牌的任务指标直接与经济奖惩挂钩。

  据记者了解,担负着冲击十运会保五争三目标的辽宁体育代表团,此番出征困难重重。其中最大的困难是十运会专项经费的削减及人才外流给代表团带来的非战斗性减员。除了辽宁体育自身的原因外,外部的压力和冲击力也让辽宁体育代表团十分尴尬。国内其他省份的竞技项目倚仗着当地政府几个亿的大手笔投入迅速崛起,多年来传统的老三强———广东、上海、辽宁三足鼎立的格局已被打破,特别是山东、江苏及北京的上升势头已对老三强造成了巨大威胁。在强手如林的竞争大潮中,辽宁体育代表团要想保住原有的优势和领先地位比登天还难。鉴于这种情况,辽宁省体育局经过讨论研究拿出了“十运会奖牌指标与经济奖惩挂钩”的激励机制。

  昨晚,孙永言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辽宁体育代表团尽管是低调出征,但大家一定尽心尽力,能拼到什么程度就算什么程度。据悉,签订风险抵押金的不光是各运动队的负责人,包括孙永言在内的省体育局局长、副局长也签订了责任状,可谓是风险共担、责任共负。

  时代商报记者赵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