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局紧箍咒套牢阎主席 两大原则确定中超发展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6: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明天,决定中国足球以后四年走势的足代会将在北京召开。对赛制的改革,国家体育总局至今仍没有给中国足协明确的指令,而是要求中国足协要顺应民意,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关于未来足球改革的设计。不过总局还是明确了两大原则:2008年联赛结束时中超球队不能超过18支;到2008年之前中国足球绝对不能乱。这两道紧箍咒箍紧了中国足协。

  虽然足协对足代会的情况一直秘而不宣,由于绝大多数的中超、中甲俱乐部都反对 南北分区赛制,中国足协最终沿用了此前的中超赛制。“不能再乱”了,体总的要求正是阎世铎等人想看到的。

  当初阎世铎认为如果继续沿用中超赛制,关联问题、赌球、假球等很难从根本上加以解决。尤其是关联问题不得到解决,假球、赌球等丑恶现象就难以避免。因此,阎世铎此前极力强推“南北分区赛制”。不过,这个赛制的实施对中国足球的打击实在太大,最终阎世铎也没坚持这个原本不属于他自己创意的联赛。实际上,就在1月12日之前,今年“升一不降”的中超赛制就已确定。由于还有很多需要考虑的环节,此消息一直等到1月16日的足协中层干部会议上才被透露出来。一位与会中层官员说:“总局要求足球不能乱,赛制等只是很小的问题,关键是如何解决此前的赌球、假球、关联等问题。”阎世铎等中国足协领导也已经向总局承诺: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保证足球不再出乱子。

  本报记者胡锐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