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免费午餐吓傻中国足球 绿城竟放弃与米兰双雄合作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5: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潘琪)中国足球正闹着一场不伦不类的改革,昨日下午足协的执委们正在为足代会特别会议进行预备讨论,标志着执中国青少年足球培养牛耳的中国足协高层没有时间去关注与青少年足球培养非常重要的一次活动。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洛今日将在离足协不远的地方召集一次富有想像力的交流活动;不过这项活动却被定为民间性质, 这似乎让人感到足协口是心非,更确切地说———当一次免费的午餐送到中国足球人的嘴边时,他们有些手足无措。

  今日下午6时30分,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洛将在中国大酒店与中国足球圈人士进行一次探讨,目的是由意大利足协出资在意大利足球名城米兰举行一项文化交流性质的青少年赛事。意大利方面确定出战的将是国家青年队、AC米兰青年队、国际米兰青年队以及一支当地业余青年队,水平涵盖意大利青少年足球的各个层面。而中国方面,目前只能说基本确定的是实德、深圳、甘肃3家俱乐部的青年队以及U17国青队。比赛时间确定在2月28日到3月7日。

  意大利足协此举有跟进德国足协步伐的意图。据卡拉洛来华的随员向记者介绍:“我们知道,意大利甲级联赛在中国拥有数量惊人的球迷,而意大利联赛在中国的收视率和影响力也是我们难以估量的,所以当我们了解到德国足协已经和中国足协进行合作之后,我们也希望参与到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进程当中来。这就是我们的目的。”另外,不论是出资,还是球队的安排上,意大利人此行让人看不出功利的意图,至少不是短期的功利目的,应该说这对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绝对是件好事。不过,记者了解到,意大利足协联系此事已有一段时间了,但在联系的过程中却发生了不少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

  就像我们还太不了解国际上的慈善事业一样,对于意大利足协这次免费提供的机会,起初被联系的俱乐部都感到不可思议,甚至反复追问对方有什么其他目的。“总怕别人来占自己的便宜。说实话,咱们有什么便宜可占啊?”一位中方联系人昨日在飞机上告诉记者。连中国足协起初也感到“便宜来得太突然”,最后经过反复解释,才理解了对方的好心,决定派出U17青年队去。

  原先联系的浙江绿城青年队选择了放弃,这使我们派出的队伍中没有中甲这个梯次的青年军。他们拒绝的理由是备战十运会,担心在欧洲热身中队员受伤,打不好十运会没法向地方交代。

  除了这些让人遗憾的怪事外,和08之星出征德国规格迥异的是,忙于“闹改革”的足协今日也将以低规格对待意大利足协的朋友,足协高层都到香河忙去了,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在河南出差,就剩下青少部的一般官员郭辉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