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年澳网首日:大腕纷纷轻松过关 唯有莫亚爆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4:08 重庆晚报

  本报讯百年澳网昨天在墨尔本公园球场展开了第一天的赛事。费德勒、阿加西、萨芬、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和库兹涅佐娃等高排位种子选手纷纷轻松过关,只有男单5号种子莫亚爆冷1:3被同胞洛佩斯淘汰。

  对于其他高排位种子选手来说,首轮的对手就像当日的天气一样令人感到轻松。世界头号男单选手费德勒在与法国选手桑托罗的比赛中打出54个制胜球,6:1,6:1,6:2直 落三盘获胜。已经连续在22场比赛获胜的费德勒赛后轻松地说:“好的开端非常重要,为以后的比赛定下基调。我今天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尽管臀部有伤,但34岁的美国老将阿加西在德国新秀金德尔曼面前没受到任何阻碍,6:4,6:3,6:0顺利开始了他第五次夺取澳网冠军的征程。8号种子阿加西下一轮的对手是德国人舒特勒。对此阿加西评价说:“我相信这场比赛绝对会展示男子网球比赛的真正质量,我会一步步打好自己的比赛。”如果一切顺利,阿加西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和费德勒相遇。赛会4号种子俄国“沙皇”萨芬和泰国选手斯里查潘也顺利晋级。

  女单方面,4号种子莎拉波娃和5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分别直落两盘击败卡拉坦切娃(保加利亚)和科克兰(美国),11号种子彼得洛娃击败了法国人拉扎诺后和战胜中国选手的萨芬娜以及兹沃那列娃一起携手晋级,加上吉德科娃、利内斯卡娅、基里连科、杜切维娜,下半区9名俄罗斯选手全部取得了第一轮的胜利。2号种子法国球星毛瑞斯莫在中心球场晚间的首场赛事中直落两盘击败了澳大利亚本土选手斯托瑟,7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以两个6:1击败潘,经历一年的伤病和一无所获后,她认为自己是本届赛事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戴星)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