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麦卡锡恩怨被搬上舞台 “古罗马戏剧” 基恩成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2:47 东方体育日报

  “这是一场让爱尔兰无数家庭陷入纷争,并让整个国家爆发内战的冲突。”剧作家的话总是耸人听闻。不,那不是1921年时的战争,而是基恩和麦卡锡在2002年世界杯前的爆发的那场举世闻名的争吵,其结果是基恩被主帅麦卡锡赶出了爱尔兰的训练营。

  从下个月起,这场战争将以戏剧的形式被搬上舞台,而这出戏剧的名字就叫《我——基诺》。纵然改换了时间和空间,麦卡锡和基恩在训练营里发生的冲突变成了古罗马时期 将军和士兵之间的冲突,而主人公的名字也不再是麦卡锡与基恩,而成了麦卡塔库斯和基诺,但是这出戏剧的核心思想并没有偏离两人2002年时的那场争吵。就像那年发生在塞班岛上的事件一样,这出戏剧中故事的发生地也选在一处小岛上。戏剧大致讲述了古罗马时期,一支军队驻扎在一处小岛。岛上的环境恶劣、军中士兵人心涣散,而政府对军队也疏于关心,他们甚至忘记给士兵们配备匕首和战衣。阵中最骁勇善战的士兵基诺勇于向将军麦卡塔库斯表达自己的不满,然而这位热诚又固执的将军认为他应该管住自己的嘴,两人于是发生冲突。有趣的是,在现实中基恩是受了一名叫做邓菲的记者也是前米尔沃尔球员的影响,爆发了与麦卡锡的纠纷,而在这出戏剧里基诺则是受到了森林女神邓菲亚的感召。

  这出戏剧将于2月8日在都柏林的奥林匹亚剧院首演,24小时后爱尔兰与葡萄牙的友谊赛就将在附近开踢。剧作者之一的努根特表示,这出戏剧是他和另一名剧作者马休斯为了治疗内心的创伤而创造的。“像世界上所有爱尔兰男人和女人一样,我和马休斯也因为基恩和麦卡锡的冲突爆发了争吵。我不想说我们究竟站在谁的立场上,这只会剖开旧伤口。所以我们决定将戏剧搬上舞台,帮助我们克服创伤。爱尔兰因为这场‘内战’而陷入分裂,这出戏剧会帮助那些因为基恩和麦卡锡而势不两立的球迷继续前行。”努根特说。

  原先,这出戏剧的名字被定为《麦卡塔库斯》,不过努根特认为在全世界范围内,基恩的知名度更高一些。马休斯和努根特两人已经向戏剧中的人物原型发出邀请,欢迎他们届时光临剧院。“首演后一天马上会有一场国家队的比赛,所以我希望基恩会过来,在奥林匹亚剧院放松一下。如果麦卡锡也能来就太棒了,尽管我们也许需要在两人中设置一些障碍,把他们隔开。”麦卡锡已经表示,由于自己在英格兰带队打比赛,届时将不会出现在剧场。现任英冠球队桑德兰主帅的麦卡锡在球队与德比郡比赛前表示:“我对此实在没有评论,除了说我一点都不会受到困扰。”基恩目前还没有明确表态,不过邓菲在自己都柏林的家中对外声称,他对于自己的形象被搬上舞台感到“绝对振奋”。

  作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