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格拉维森处子秀近乎完美 自称三个月后学会西班牙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2:41 东方体育日报

  对萨拉戈萨的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格拉维森走向场边开始热身,第67分钟,举起的电子牌上显示16号时,观众席上一片掌声和尖叫。格拉维森的西甲之旅就这么开始了。

  自从马卡莱莱转会切尔西,皇马有一年半的时间没有“后腰”,只有“万金油”古蒂和贝克汉姆客串。由于格拉维森只随队训练了一次,卢森博格还是先让索拉里与贝克汉姆搭档,但是能拼能跑不能抢的业余后腰难以平衡全局,卢森博格将手一挥:菲戈下,卢森博 格上!

  格拉维森与索拉里的全新组合起到立杆见影的效果,重回右路的贝克汉姆如鱼得水,不仅担当起进攻组织者的角色,还直接助攻欧文攻进一球,获得“解放”的齐达内把中场输理得井井有条,这当然归功于格拉维森对于全队的平衡作用。他的几次传球直接找到劳尔或者齐达内,省去了后腰得球后地面分球组织的烦琐环节,使得皇马更加简捷。

  尽管只到马德里三天,丹麦人与队友配合还显生疏,但却毫不怯场,短短20多分钟的表演时间就完成三次抢断三次犯规,而只要他在中场抢截成功,现场球迷就会发出热烈喝彩。格拉维森对于卢森博格的战术意图也贯彻得非常彻底,先后两次直接阻断莫维拉的传球,使得萨拉戈萨攻防“大脑”瘫痪。

  《阿斯报》分析:“格拉维森做得相当不错,球迷感觉很满意,看来他们又有了新的偶像。这个光头之所以这么受欢迎,就是因为他治愈了马克莱莱走后留下的阵痛。”《马卡报》认为格拉维森在皇马的处子秀是成功的,他的到来解决了困扰皇马多时的中场防守,他就像是一道屏障,解放了皇马的进攻力。这两家报纸都将格拉维森作为当日的封面人物。

  卢森博格也很满意,他说:“格拉维森增强了我们在中场的阻截能力,我相信今后他会越来越出色。”显然,格拉维森第一次亮相就为自己争取到了首发位置,但是,到底是牺牲古蒂还是菲戈或是贝克汉姆来为格拉维森让路,至今众说纷纭。

  格拉维森已向卢森博格表明态度,愿意服从一切安排,“我到这里不是为了排挤古蒂或者贝克汉姆的,我是个典型的团队球员,竞争上位并非坏事,比赛过多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实行轮换。”最后,他在接受皇马官方网站采访时还用西班牙语说了一句:“我很高兴能成为皇马的一名球员,三个月后我就能学会西班牙语。”

  作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