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4年不降 这么离谱的事竟是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2:32 北京娱乐信报

  “惨象,已使我目不忍视了;流言,尤使我耳不忍闻。”这是鲁迅先生在《纪念刘和珍君》中写下的文字,我想如果鲁迅先生如果能活到现在,如果他“有幸”再是一名足球记者的话,这段文字又能派上用场了。

  是的,我说的就是阎世铎不下课的所谓流言。初次看到这个消息就让我很是震惊,震惊得需要马上打电话问记者是不是写错了,而核实以后我还是不放心,还要再向其他专业 媒体的兄弟打听打听,而打听的结果让我更加震惊,这个离谱的事情居然还就是真的。这个消息是在前两天的足协处级以上干部全体会议上传达出来的,会议虽然是内部的,但消息总是传出来了,据说是为了稳定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足协才毅然决然地宣布阎世铎不会下课。对于这个决定我实在是难以理解,在中国足球度过了如此失败而又动荡的一年后,稳定安定团结的办法居然是让这个失败的总负责人继续失败下去……

  这个消息又让我联想起不久前足协的另一件荒谬事,据说阎世铎在中国足协年底述职时很严肃地称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基本称职,并且居然还获得了通过。我不知道以国足小组不出线、女足0比8惨败和中超一地鸡毛这样的成绩,作为总掌门人的阎头如何就敢于称自己合格,这是一种怎样的勇气啊!也许他会把什么国青、国少还尚可的战绩当作自己合格的政绩,但仔细想来,这又是怎样的一种荒谬,难道一个记者可以说自己称职只是因为边栏写得还不错?哈恩早就离去了,而足协在国家队的选帅上这次总算是聪明了一回,因为他们还算知道把国家队世界杯是否出线这一硬性指标写进合同,因此失败的哈恩没有拿到多少钱就灰溜溜地离去。但这让我想起一个问题,如果国家队的主帅是否称职还算有硬性指标评定的话,那么总头阎世铎又应该用什么来评定他是否该下课呢?写到这里突然想到体育总局局长已经更换了,希望他能对中国足球有什么建设性的新举措。但对一项事业来说,一个有效的、成熟的体制无疑更为重要,而如果一项事业的发展只能冀望于某一个人的英名神武,这总不会是一件好事情。

  庞田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