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代表会议表决4年不降 投资人:没兴趣参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2:0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梁)明天上午9时,中国足协将在香河召开足协会员代表大会特别会议。而昨天记者从足协获悉,足代会上将只对一种升降级方式进行讨论表决:从今年到2008年,将每年只升一不降,这样一来,到2008年赛季结束之后,中超球队将达到接近饱和的18支。
足协代表会议表决4年不降投资人:没兴趣参加(图)
  与“南北分区”一样,“四年不降”也是阎世铎为了贯彻总局“08奥运前必须保证稳定”的指示精神而作出的提案。

  虽然之前还有从今年起每年都升二降一;今年只升不降,06、07赛季升二降一等等这样的方案,但为何足协会最终只选择了至2008年连续四年只升不降的方案?据一位足协官员介绍:“只升不降确实从联赛本身来讲,意味着没有了竞争,使联赛的可观赏度、赞助商的认可度都有一定的损失,但从备战08奥运这个整体的大局来讲,只升不降却是一个最可行的方案。”这位官员解释说,没有了降级的压力,各家俱乐部都会更多地为将来做打算,起用更多的年轻球员,这也正好符合为08奥运会培养年轻队员的大局要求。

  这个方案将作为这次足代会上的一个重要部分提请各位与会代表表决通过,而一旦这个中超改革措施得到通过,将会带来不少弊端,诸如联赛观众人数的下滑、收视率的下滑,乃至赞助商退出等等。“但为了08奥运战略,作出这种牺牲也是必须的。”这位官员最后说。

  其他议题

  修改足协章程:强化地方协会权利

  信报讯(记者郭梁)在即将召开的足代会上,还有一个非常重大的议题将进行讨论表决,那就是修改足协章程,进一步强化地方会员协会“直接参政”的权利,以保证在今后足球管理中,地方协会能够行使更大的管理权和监督权。

  在去年年底的香河会议期间,一位地方足协的秘书长特别跟记者谈到了地方足协的权益问题,在突出地方足协获得中国足协资金补偿少得可怜的同时,还强调了地方足协的权利之弱的问题。“现在地方足协除了每年给各队和球员进行注册的时候,或者是联赛需要接待裁判、比赛监督这些干脏活儿、累活儿的时候之外,几乎没人能想起地方足协,我们以往对各支地方球队的管理权、监督权几乎就等于没有。”这位地方足协秘书长表示。

  而这一次足代会,中国足协也希望能够真正将地方协会拉到自己的阵营当中,并进一步明确地方会员协会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在对全国足球工作管理过程当中,形成一个明确的分级管理体制,使各地方会员协会得到更多对联赛、俱乐部的管理权和监督权。

  修改处罚规定:“罢赛”将重新定义

  信报讯(记者郭梁)据悉,在明天的足代会上,中国足协将对联赛中存在的派系、罢赛等一系列影响到联赛正常进行的“丑恶”现象进行重新定义,并对以往的纪律处罚规定作出修改。

  派系问题一直是困扰中超联赛的“万恶之源”,在最近一段时间的准备工作当中,中国足协对这个问题也给予了非常大的重视。而在中超深化改革方案当中,杜绝中超联赛当中的派系也将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张海退出深圳健力宝,“健力宝系”已经基本土崩瓦解,而大连实德和四川冠城之间的“实德系”却依然有存在的迹象。据悉,日前中国足协已经开始了对“实德系”的取证工作,一旦证据确凿,足协将对“实德系”进行毁灭性的打击,其结果可能是剥夺四川冠城俱乐部的中超参赛资格(今年俱乐部注册期限为1月31日)。

  此外,对联赛当中罢赛、弃权事件的处理,也将写入中国足协纪律处罚条例当中,“罢赛球队直接降级”这一规定,比起去年国安、实德罢赛受到的罚款、扣分的处罚要更严厉、更斩钉截铁。

  足协:内部统一思想

  信报讯 (记者郭梁)在这次足代会之前,足协将于今天下午召开执委会和足协内部的准备会,就一些焦点问题先形成内部统一。

  今天中午12时,执委们将在香河基地报到,下午2时30分,召开由杨一民主持的执委会议。据与会执委介绍,会议将主要由足协常务副主席介绍即将讨论的中超深化改革举措、修改足协章程和修改中超章程的主要内容,并力争在执委会内部形成思想上的统一认识。据了解,来自上海和四川的执委因参加当地两会,将缺席今天的执委会。

  执委会之后,中国足协工作人员,包括阎世铎、杨一民等几位副主席、郎效农等一些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将召开准备会,进一步细化明天足代会的发言内容。

  投资人:没兴趣参加

  信报讯(记者郭梁)对于即将召开的足协代表大会,几位“改革派”投资人并没有做参与的打算,“能讨论什么呀,还不就是足协自己在搞,所以我们没有兴趣参与。而且也没有我们发言的地方,去那儿干什么?”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昨晚对记者说。

  按照中国足协事先下发的通知,参加此次足代会的人员将包括足协执委会的各位委员、秘书长、司库、副秘书长、各会员协会代表,而作为中超、中甲的直接参与者,中超俱乐部和中甲俱乐部的总经理将只能作为旁听者列席会议,至于会上可能出现的表决程序,列席会议的各俱乐部代表将无权参与。

  谈到这个问题时,罗宁表示:“既然是讨论中超改革,为什么俱乐部没有发言权,没有表决权,我现在也不愿意去计较这些东西了,说什么都没用,人家不会听你的。”不过,既然允许俱乐部总经理列席会议,那么至少在会上会有什么措施出台,各家俱乐部还是能在第一时间知晓。“等会上作出什么具体决议、改革举措之后,投资人会继续碰头讨论,后面怎么办,等俱乐部联席会议之后会有说法。”罗宁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