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防守:穆大叔一马当先 对阵马刺麦蒂再次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3:16 新闻晚报

  尽管赢得相当丑陋,但是和上一场麦蒂35秒得13分的神奇方式相比,火箭昨天击败马刺的方式更加让人信服。就像击败小牛是以小牛的方式一样,火箭在面对最联盟防守最好的马刺时,居然用更为强悍的防守放倒了对手。

  防守:穆大叔一马当先

  73比67的比分无疑是丑陋的,但是在这样一场防守大战中,也大可不必过分追求华丽的场面。以两队以往的交手记录来看,这场比赛的关键不是比谁投得更准,而是比谁让对手投得更不准,在这一点上,火箭一直被质疑的防守战术终于找到了用武之地。

  虽然姚明依然没有摆脱低迷的状态,依然深陷犯规的泥潭,使得他在进攻上依然收获有限,只得到13分。但他和穆托姆博联手压制了马刺的头号得分手邓肯,让石佛全场只有19投7中,拿下18分。

  实际上穆托姆博的作用比姚明更加明显,他在姚明受困犯规的时候发挥了重大作用,全场只打了20分钟就抓下15个篮板,创个人本赛季篮板新高。

  “他给比赛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他保护好了篮框,抓好了篮板,让我们得到了额外的控球机会,”范甘迪赞道,“邓肯显然是个怪兽,但今天穆托姆博使他陷入苦战。”

  进攻:麦蒂再发威

  上一次在丰田中心81比80击败马刺,麦蒂最后35秒狂轰13分,昨天火箭再胜马刺,麦蒂砍下28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连续奉上了几次关键的表演。

  防守大战让双方一直在比分上处于胶着状态,在最后一节的关键时刻,麦蒂又站了出来。他一次“打三分”,一次2罚全中,接着一次助攻给苏拉投中三分球,让火箭在终场前2分49秒领先7分,随后他又自己投中一个三分球,在终场前34.6秒让火箭领先8分,就此帮助火箭锁定胜利。

  “这个赛季,我已经投中了很多重大的球,甚至比我在自己职业生涯中全部的重大投篮都要多。”麦蒂赛后说,“对我们全队而言,这真是一场重大的胜利。”

  “他在最后阶段的表现一次比一次重大。”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对麦蒂实在无奈,“其实我们多次让他在很困难的情况下出手。但是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也许是全联盟最难防的家伙。”作者:晚报记者唐舸报道÷ā÷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