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俄罗斯美少女倚小卖小 莎拉波娃:我只想享受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3:16 新闻晚报

  “本姑娘今年才17”

  莎拉波娃喜欢管自己叫“本姑娘”,一脸的青春无敌。青春为自己带来了无数的荣誉和大把金钱,但也惹下了不少的嫉妒和恩怨。

  日前,当这位17岁的俄罗斯美少女又一次被问及“俄罗斯内战”的话题时,她浅笑 中布满了不屑:“本姑娘只有17岁,我只想享受生活。17岁,你们懂吗?”

  在7位世界排名列进WTA前15位之内的俄罗斯女将中,莎拉波娃是岁数最小的,也是最红的。这位温网冠军的球每天都在进步,同时她那1米83的身高和天下无双的美腿,更让她有条件在球场上和秀场中齐头并进。也许是出于女人天生的嫉妒,莎娃的一支独秀让她的俄罗斯姐姐们,尤其是米斯基娜非常不爽。“她的俄罗斯话讲的很粗糙。”米斯基娜去年11月挑刺说。

  为了接受更好的网球训练,莎拉波娃7岁那年跟爸爸带着700美元移居美国,而妈妈因签证问题留在了俄罗斯。在佛罗里达的网球学校里,莎拉波娃跟一群大姐姐挤在一间大宿舍里。去年,米斯基娜在法网夺冠让她成为俄罗斯的国家英雄。而1个月后,莎拉波娃在美网的成功却并没有引来强烈的反响,让俄罗斯人心酸的是,莎娃曾在多个场合说过:“佛罗里达是我的家。”

  对于上述种种,莎拉波娃淡然地说:“我只是希望享受生活,享受我在做的一切,努力工作,力争成为世界第一。一个人的生命中会发生很多很多的事,比如你受伤,职业生涯就此结束了等等。但是,你要努力生活呀。我只有17岁,但你们真正懂得17岁的女孩吗?”作者:李大勇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