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森解禁复出助阵母队 奔牛主场击退陕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0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本森解禁复出助阵母队奔牛主场击退陕西(图)
  依靠解禁复出的强力外援李·本森的神奇表现和全队内外开花的多点进攻,两连败后重返蒙自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昨日下午在CBA联赛第28轮比赛中,在主场以120:102战胜了北区垫底球队陕西东盛盖天力麒麟队。

  针对陕西队拥有“大黑塔”盖茨、内线实力突出的特点,奔牛队主帅吴庆龙昨日排出了一套精心准备的首发阵容,上轮停赛后解禁复出的核心外援李·本森和“老虎”张伟刚联袂担当中锋,队长遇俊锴和肖卫国司职前锋,老将张勇代替贾楠出任组织后卫。陕西队的主力阵容基本以老队员为主,先发5人为冷冻、单卫国、马玉坤、刘敬彬和外援盖茨。

  开场后,奔牛队进入状态较慢,而客场作战的陕西队却打得很有声势。老将马玉坤、单卫国和刘敬彬趁奔牛队立足未稳之际,连突带投率先以6:0开局。此后,稳住阵脚的奔牛队开始发力,本森的内线突破和队长遇俊锴的外线远投成为球队主要的进攻火力点。在奔牛队的全力追赶下,双方逐渐形成胶着之势。第一节结束前,遇俊锴利用一次3分远投和一次半截篮进攻连拿5分,力助奔牛队以24:23取得领先。

  第二节,双方在开局阶段仍然形成了拉锯战,比分一直紧紧咬住。当两队一路战至30平时,本森突然爆发,以令人眼花缭乱的突破、中投和3分远投,一口气独砍18分。奔牛队在他的率领下,趁势打出一轮进攻高潮,在半场结束时把领先优势扩大为59:48。上半时,本森个人独得25分。

  第三节,虽然本森的命中率有所下降,但依靠全队顽强的防守以及遇俊锴、肖卫国和欧阳贵景的准确投篮,奔牛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本节结束时,奔牛队已经以92:65领先对手27分,基本锁定胜局。

  在无关痛痒的最后一节较量中,奔牛队陆续派上张楠、刘乃俊、李一丁和刘冰等替补队员演练新阵。尽管放手一搏的陕西队以37:28扳回一节,但无奈分差太大最终无力回天。

  此役,本赛季CBA“得分王”本森仍然延续了一贯的神奇表现,再次拿到41分的全场最高分,抢到13个篮板球,而队长遇俊锴和肖卫国也分别拿到25分和17分,其中遇俊锴的3分球投篮命中率高达71.43%。陕西队中得分最多的是拿到19分的李栋梁,另外还有4名队员得分达到两位数。

  此役战罢,奔牛队以15胜、12负、积42分的成绩仍然名列南区第四位。排在南区第三位的八一队成绩是17胜、10负,积分为44分,紧随奔牛队之后排名第五的上海队成绩为10胜、17负,积37分。

  1月19日,奔牛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南区垫底球队浙江万马旋风队。

  吴庆龙:替补表现低迷

  尽管球队昨日在主场的第二次交手中击败了陕西队,报了上回在客场一分之差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但奔牛队主帅吴庆龙赛后并未喜形于色,相反他批评了替补队员在比赛中的低迷表现。

  吴庆龙表示:“我们第一次在客场输给了陕西队,所以这场比赛之前我对队员的要求就是必须要战胜对方。从整个比赛的情况来看,我们第一节进入状态显得比较慢,投篮命中率偏低,这主要和我们队昨晚才回到蒙自有关。第二、三节经过调整后队员表现还不错,内线、外线的进攻都打得很活,而且对外援盖茨和对方外线队员进攻的防守都很成功。第四节,我们在比分拉开的情况下,换上了替补队员,本来是想借此机会练一练兵,也让主力队员休息。但我对替补队员们上去后的表现感到不满意,一来他们显得没有思想准备,二来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显得有些无所事事,在场上乱成了一锅粥。”

  王立彬:防守问题太多

  客场输球,对此早有心理准备的陕西队主帅王立彬并未过多责备队员,而是中肯地总结了本队在防守上出现的许多问题。

  王立彬指出:“我们赛前制定的防守任务就是不管本森拿多少分,重点是要防住对手的外线进攻,因为对方外线还有‘3分王’遇俊锴。然而在今天比赛中我们的防守还是出现了很多问题,我们始终没能防住对手的外线远投。造成这个结果的主要原因在于我们对篮板球的顶防很不成功,让对方多次抢到篮板球进行二次、三次进攻,这种局面也让我们的防守队形被压得很扁,更加造成了外线防守的被动。加上今天红河队的命中率非常高,而我们3分球的命中率才有百分之二十多一点,输球很正常。”

  本森复出表现神勇

  41分!13个篮板!昨日下午,解禁复出的强力外援李·本森以猛虎下山般势不可挡的神勇表现,不仅率领刚刚遭遇两连败的奔牛队在主场重新迎来一场渴望已久的胜利,而且再次证明了自己CBA“得分王”的头衔并非浪得虚名。

  对本森而言,近来一周可谓多灾多难,周三晚在新疆由于不堪忍受当地球迷粗鲁的言语侮辱,发生了与球迷的“对骂事件”,为此他在第二天成了全国媒体爆炒的“焦点人物”。周五,一到宁波他又接到篮协的停赛加罚款的追加处罚,眼睁睁看着队友输给八一队而自己却无能为力。昨日,回到蒙自后终于等来上场机会的本森,彻底将连日来压抑已久的心头怒火发泄到了对手身上。

  整场比赛,本森简直成了陕西队防线的噩梦。不管是身高力壮的“大黑塔”盖茨,还是经验老到的老将马玉坤,都拿这位技术全面、酷似“狼王”加内特的CBA“得分王”毫无办法。尤其是在第二节当两队处于胶着局面、战成30平的时候,正是本森以令人不可思议的个人表演左右了整个比赛的结局——他在短短6分钟内,3分远投、篮下突破、半截篮加罚分,一口气连拿18分,为奔牛队奠定了胜局。值得一提的是,本森在昨日的比赛中很好地“收敛”了自己火爆的坏脾气,不管对手对他的防守如何“凶狠”,也不管裁判如何判罚,他自始至终保持了克制和冷静,不再与对手和裁判争执不休,即使有些不满也只是摇摇头或是做一做“鬼脸”,逗得场外观众笑声不断。

  “上轮打八一队前被处罚,我们一直都在为这事对他进行教育。昨晚一回到蒙自,俱乐部董事长、总经理和我就对他进行了思想工作,我们狠狠地批评了他,让他明白对裁判、观众发火的行为是不对的。这场比赛前,我对他的要求就是:不管场上情况怎么样,你必须要服从裁判的判罚,必须要服从篮管中心的处理决定,就算再发生什么情况都轮不到他去说,这是教练而不是他的任务。总体来说,本森今天的发挥还不错,但比赛中还是有一些对裁判不满的言语,我们下来后还要继续教育他、帮助他,毕竟他也是第一年来打CBA,可能对我们这里裁判的判罚尺度还有些不适应。”赛后,对爱将表现非常满意的奔牛队主帅吴庆龙道出了本森“巨大转变”的原因。而输了球的王立彬对本森也是赞赏有加:“本森是‘得分王’,从他这个赛季的表现来看,水平是很稳定的,得分的基数一直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数字上。今天他打得很活,我们拿他确实没有太好的办法,如果不盯他吧,他的进攻威胁确实太大;盯了吧,我们的外线防守又要被耗费精力,让对方远投3分,所以我们对如何防守他的问题确实感到很为难。”

  饶 勇 (云南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