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旅途惊魂难掩喜庆 天津女排凯旋好似过年(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50 每日新报
  孟凡强李锦河崔跃勇
旅途惊魂难掩喜庆天津女排凯旋好似过年(组图)
辛苦一年张大夫也该歇歇了

旅途惊魂难掩喜庆天津女排凯旋好似过年(组图)
航班延误教练找个好地

旅途惊魂难掩喜庆天津女排凯旋好似过年(组图)
扑克大战王指依旧从容

旅途惊魂难掩喜庆天津女排凯旋好似过年(组图)
酷爱动漫张平童心常在

旅途惊魂难掩喜庆天津女排凯旋好似过年(组图)
凯旋归来,常良才教练见到家人笑逐颜开。

  带着三连冠的喜悦,拖着疲惫的身体,历经20多个小时的旅途颠簸,光荣的天津女排姑娘们昨晚8点半终于回家了。从益阳返回天津的这一路上,天津女排的教练、队员们几经周折,终于将金光闪闪的冠军奖杯抱回了家。

  益阳大雾惊魂

  长沙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是大雾弥漫,导致在长沙黄花机场起落的飞机几乎全部晚点。有很多天津的媒体记者原计划在女排决赛前一天抵达长沙,结果由于长沙大雾不能降落飞机而改降到了广州,幸亏第二天中午长沙天气转晴,这些记者才得以在下午赶到长沙,并在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匆匆赶到了赛场。

  天津女排购买的是昨天中午11点半从长沙返回北京的机票,但由于比赛当晚已经有点起雾,考虑到最近几天的天气情况,比赛结束后当晚球队临时决定立即启程从益阳赶往长沙。夜里12点,球队乘坐的大巴赶到了高速公路入口,但高速公路已经因大雾封闭。经过紧急磋商,球队决定改走国道。

  没想到雾越来越大,车开了没有多长时间,能见度已经降到了只有四五米。刚刚经过一场恶战的女排队员们上车后都很快进入了梦乡,为了确保安全,球队的几位教练都不敢睡觉,大家轮番陪司机聊天。由于车速很慢,原本1个多小时的车程开了将近3个半小时,昨天凌晨 3: 30,球队终于抵达了长沙。

  宾馆冷冷冰冰

  因为是临时决定连夜赶往长沙的,所以天津队当晚在长沙住宿的宾馆也是临时预订的,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差。队员们进入房间后,第一感觉就是出奇的冷,房间好像四面漏风一样。而房间内唯一的取暖设施———空调还都不能使用。用教练胡建钊的话说:“这房子存年货正合适。”

  由于球队定于昨天早晨8点就要起床吃早点,然后到机场候机,所以留给队员们的休息时间只有4个多小时。没办法,冷就冷吧,忍忍算了。等昨天早晨记者见到队员们时得知,很多人甚至是穿着防寒服在床上挨过了这4个多小时。不过也有人“因祸得福”,此次益阳之行一直发烧的杨亚男昨天早晨居然退烧了,很多队员都开玩笑说杨亚男是因为在“冰柜”里冷藏降温才退的烧。

  机场苦等半天

  昨天早晨不到10点,球队抵达长沙黄花机场,果然不出所料,天津队将要乘坐的航班因为天气原因无法准点起飞,起飞时间等候通知,没想到这一等居然足足等了4个多小时。

  队员们显然对飞机晚点早有准备,通过安检到达候机室后,大家开始用自己的方式消磨时光。李娟和杨洁放下行李就开始采购,不一会儿,两人一人买了一本《瑞丽》杂志回来,开始如饥似渴地看起来,一边看还一边不时地交流“观感”;队长丁红莹来到机场内的书店“蹭”书看;张平则还有点“童心未泯”,她从书包里掏出一本漫画斜躺在椅子上看得津津有味。

  跟队员们相比,几位教练的娱乐项目更需要动点脑子。球队主教练王宝泉一落座就张罗其他几个教练一起玩起了“升级”,不过王指导的牌技显然不如他指挥球队比赛时那么挥洒自如,几把牌下来是输多赢少,弄得在一旁观战的队员还“嘲笑”起了自己的主教练。

  当然,绝大多数队员还是放下行李倒头就睡,这样既可以恢复体力还能在不知不觉中消磨时光。一直等到下午3:30,天津队乘坐的航班终于开始登机了。

  大队喜似过年

  昨天傍晚6点,天津女排乘坐的航班终于降落在首都机场的跑道上,取完行李走出机场,队员们马上登上了早已等候多时的前来迎接的大巴,已经到北京了,马上就要到家了。

  上车后,队员们得知,在球队的驻地体工大队,其他运动队的队员和教练百余人早已在等候她们凯旋。因为飞机晚点,这些人已经足足等了一个下午。这个消息更让队员们归心似箭,经过“漫长”的两个多小时车程,球队乘坐的大巴终于在晚上8:30抵达位于复康路的体工大队。还没进大院,早早就听见震耳的鞭炮声,还在车上的队员们一下子就坐不住了,大家都站起来往窗外张望。等到车门打开,主教练王宝泉第一个走下车时,等候的人群顿时掌声雷鸣,“宝泉,太牛了”“女排真棒”“天津女排天下无敌”,其他运动队的队员、教练纷纷上前来向女排教练、队员表示祝贺。“开心果”张娜手里举着刚刚接到的鲜花搂着李珊说:“这么多人,还放这么多炮,咱们体工大队提前过年了。”

  本版撰文新报记者孟凡强本版摄影新报记者李锦河崔跃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