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论战·伦敦双雄:10分差距逼温格认输(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43 金羊网-新快报
  热刺0∶2切尔西

  博尔顿1∶0阿森纳

  新快报记者 毅帆

  “切尔西已经是本赛季英超冠军了。”无法相信这样自暴自弃的话是从一向自信的旺热嘴里说出来的。在英超三强争冠的关键时刻,切尔西客场战胜热刺,而阿森纳输给博尔顿,枪手与蓝军之间已有10分之差,这样的差距在旺热看来,已经是无法逾越的了。

  比赛结束后,旺热满脑子想的都是切尔西:“英超联赛是漫长的征程?不用自欺欺人了,联赛再漫长也不会对切尔西的夺冠之路起到任何影响了,现在就已经领先了10分,这就是冠军的架势。”
英超论战·伦敦双雄:10分差距逼温格认输(图)
特里(左)和加拉(右)能攻善守。

  论战·战况:蓝胜红负十分差距

  在本轮英超开始前,切尔西队和阿森纳队的积分差距已有7分,赛前很多舆论都认为1月15日第23轮联赛将极有可能是两队夺冠形势的分水岭。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在于两队虽然都是客场作战,但切尔西队仍可留在伦敦挑战伦敦老牌球队之一热刺,而阿森纳却只能到客场挑战硬骨头博尔顿队。

  赛果证明了这一预言。凭借兰帕德的两个进球,切尔西队两球完胜对手,博尔顿队的詹纳科普洛斯用头球将阿森纳队推向深渊。此轮战罢,切尔西队不仅将连胜的记录增加至6场,更重要的是已经领先第二位阿森纳队有10分之遥,在英超积分榜有绝尘之势。

  切尔西在第39分钟取得领先,达夫角旗附近娴熟控球低传禁区,斯梅丁突入禁区被莱德利·金绊倒,裁判波尔立即判罚点球,兰帕德一蹴而就。上半场,蓝军1∶0领先主队。补时阶段,兰帕德的进球为球队锁定2∶0的胜局。

  博尔顿与阿森纳一役,阿森纳阵容相当整齐:后防的坎贝尔和阿什利·科尔双双伤愈复出,两员箭头人物亨利和永贝里也回到首发了阵容。尽管如此,但阿森纳队仍难以打破最近两三个赛季在博尔顿队的锐步球场捞不到什么好处的宿命。博尔顿队在第41分钟取得领先,迪乌夫右路突破传中后点,霍伊特防守失位,无人防守的詹纳科普洛斯门前6码头球破门。1∶0,博尔顿队让“枪手”阿森纳队尝到了本赛季第三场失利的苦果。

  论战·前景:枪手期待起死回生

  联赛还剩15轮,阿森纳队已经落后榜首的切尔西队10分,阿森纳队卫冕的机会还剩多少?对于夺冠形势,温格相当坦然:“看上去切尔西没有将跌倒的迹象,他们处于一个理想的位置。虽然现在就说他们决不失分还言之过早,但他们现在看上去的确很稳固。我们不应该去担忧切尔西,我们应该担忧的是我们自己。没有赢得这场比赛,冠军可能只剩下一个梦想。”

  在接下来的几周中,阿森纳队所面临的对手实力明显要比切尔西队强,如纽卡斯尔、曼联、阿斯顿维拉等。反观切尔西队,在接下来三轮所面临的对手均不足为患,如朴茨茅斯、布莱克本、曼城。阿森纳队除要拼命保持赢球外,还要冀望切尔西队输球,方能缩小两队之间的积分差距。与此同时,阿森纳队还要时刻防止曼联队的迎头赶上,毕竟目前枪手们只领先曼联队一分。

  2月1日,阿森纳队将在主场迎战曼联。这场球对于枪手们来说极为重要,除了要报本赛季被曼联打破不败金身的一箭之仇外,还要趁此机会成功压制曼联队的后来居上。否则,枪手们追赶蓝军只能是纸上谈兵。

  论战·幕后:崛起有理低迷有因

  穆氏战车威力无穷

  俄罗斯富豪阿布当初入主切尔西队时,他不惜重金打造球队曾被很多人质疑,但经过拉涅利和穆里尼奥两位名帅的调教,切尔西队开始让人看到了金钱的威力。目前,切尔西队队中球星的名气虽然没有皇马、尤文图斯、AC米兰等豪门中的球星那样大,但该队在各个位置人员配备的合理度以及板凳厚度足可媲美五大联赛任一支强队。

  23轮比赛仅丢8球,这个数字让人惊叹于切尔西的防守,近6轮比赛一球未失,这更让人感叹蓝军后卫们的状态。在切尔西的防线上,队长特里居功至伟,在他的周围还有加拉斯、费雷拉、约翰逊、卡瓦略等众多防守悍将。此外,捷克国家队主力门将切赫稳定的发挥为切尔西队后防筑起了一堵铜墙铁壁。

  切赫、特里和兰帕德三人构成了切尔西队一条中轴线。司职组织中场的兰帕德本赛季进球已经达到8个。赛后,切尔西队助理教练克拉克赞扬了兰帕德的表现,认为他是英国现在最好的中场球员。“我不认为这里还有更好的中场。他的表现非常稳定,英格兰很幸运拥有弗兰克(兰帕德)和杰拉德这样可以利用的中场球员。”与此同时,荷兰籍边锋罗本的套边、带球突破让切尔西队的进攻倍添威力。

  说起切尔西的成功,不得不提主帅穆里尼奥。这位葡萄牙人近乎固执的战术理念是他取得成功的一个原则。穆里尼奥在强调球星作用的同时,更将手下的球星捏成了一个整体。在发挥整体作战威力的同时,球星个人能力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枪手内患渐多添败局

  年轻队员经验不足、板凳深度有限以及门前把握能力欠缺,这是赛后很多媒体对阿森纳队的失利开出的诊断“处方”。从电视重播慢镜头看,阿森纳年轻的右边卫霍伊特对被博尔顿队攻进的一球负有责任。“对那个失球,我们的防守不正确,”温格赛后说,“在某些球员中少了一些互相的沟通,除了门将之外,还存在一些其他的错误。”温格知道对于缺少比赛经验的年轻人不能一棒子打死,但阿森纳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在阵容方面,前锋亨利前段时间承认,阿森纳有限的板凳深度是他们在和切尔西竞争时的最大劣势,十几个人需要踢上整整一年,轮换休息的机会又不多,能像兰帕德那样保持状态的铁人毕竟是极为罕见的少数。

  不过,阿森纳主帅温格对己队存在的问题却有不同看法。温格认为,没有把握好破门的机会是失败的最大原因:“我不知道这场失利的损害究竟有多大,当然这令人很失望,因为我们知道我们今天应该取胜。我感觉在上半场我们创造了数次机会,但我们都没有好好把握。如果你看到我们在比赛中占据的优势,他们的表现的确令人震惊。我们在最后30分钟缺乏果断的射门,我们并没有显示出防守中的安全保障。”

  (子琦/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