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本赛季首取四连胜 麦蒂只身拔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43 金羊网-新快报
  火箭73∶67马刺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 马刺队一定还记得上次在最后35秒被麦蒂投中13分的往事,可是昨天再战火箭队,一心复仇的他们再次以失败告终。这也是火箭队7年来首次连续两次击败马刺队,比分为73∶67。在连克得州劲敌小牛队和马刺队后,火箭队本赛季首次完成四连胜。本赛季总战绩改写为20胜17负,首次超过50%胜率3场。

  全力的防守使两队命中率极低,火箭队只有33.3%,马刺队为35.2%。麦蒂拿下了28分、5个篮板球,姚明受困犯规,只打了28分钟,得到13分、8个篮板球,火箭队其他人得分都未能达到两位数。穆托姆博抢下了15个篮板球并盖帽2次。

  马刺队创下本赛季得分新低,帕克21分为马刺队最高,他还助攻6次,邓肯18分、12个篮板球。吉诺比利在第三节受伤离场,使马刺队实力受损。

  NBA名将里克·巴里到场观战两个儿子之间的对抗。琼·巴里为火箭队拿下6分、4个篮板球,而布伦特·巴里则得了8分。
火箭本赛季首取四连胜 麦蒂只身拔刺(图)
麦蒂在火箭队中的领袖地位越来越明显。

  麦蒂是火箭队最大的功臣,他在最后一节保住了火箭队的胜利果实。他先是连投带罚拿下3分,然后罚中两球,接着助攻苏拉,后者在无人盯防情况下投中三分。火箭队连得8分,在终场前2分49秒以64∶57超出。

  终场前34.8秒,麦蒂自己投中三分,火箭队以69∶61领先。麦蒂举起右手,微笑着向全场欢呼的观众致意。

  两队都以防守为己任,所以比赛打得并不好看,场面沉闷。第一节火箭队被防得21投仅5中,姚明一分未得。马刺队先声夺人,以13∶4开局。不过马刺队此后也在火箭队的防守下找不着篮子。第一节火箭队以10∶18落后。

  马刺队第二节12投仅2中,邓肯和吉诺比利各投中一球,而其他人本节都是两手空空。姚明在本节开始不久后扣篮得手,全场首次得分。不过马刺队以25∶14扩大优势。

  琼·巴里的三分发动火箭队的反攻,姚明接着也投篮中的,将差距缩小。马刺队在本节最后9分19秒都未能投篮中的,火箭队在半场结束时以30∶28超出。两队上半场总共只得58分,为NBA本赛季第二低,与NBA最低记录也只有3分之差。

  第三节马刺队终于找到感觉,帕克本节拿下12分。三节过后,马刺队以50∶48反超。不过吉诺比利本节只打了一分钟就受伤离场,马刺队损失惨重。

  马刺队最后一节又在火箭队的防守面前无所适从。巴里哥俩在老爸里克·巴里的关注下互不相让,各投中一个三分后,邓肯上篮得手,马刺以57∶56反超。麦蒂开始发飙,率火箭队打出8∶0后,一举以64∶57超出,奠定胜局。

  最后2分48秒几乎成了罚球大战。帕克在终场前11.3秒连投带罚拿下3分,马刺队将比分追成67∶72,不过苏拉罚球还以1分后,马刺队已经没有希望。

  媒体评论

  美联社:火箭7年首次连胜马刺

  麦蒂不但攻下28分,而且在关键时刻还有几次重大的进攻,他带动了火箭队最后阶段强劲的表演。

  火箭队(20胜17负)本赛季第一次高出50%的胜率3场。而且自从1997年以来首次连续击败马刺队。

  ESPN:马刺得分连创新低

  马刺队的总得分创下了本赛季的单场最低,他们命中率只有35%(68投24中),其中三分球只有13%(16投2中)。马刺队后卫吉诺比利的受伤则让球队雪上加霜。

  NBA官方网站:姚明穆托姆博联合限制邓肯

  在这场显得有些丑陋的比赛中,麦蒂成为其中的亮点。穆托姆博替补出场仅仅20分钟,却献出了本赛季单场最高的15个篮板球,他和同为7尺的大汉姚明一起,联手限制对方的超级巨星邓肯。

  火箭官方网站:还是靠麦蒂发光

  当火箭队去年12月面对马刺队时,依靠麦蒂最后阶段的个人英雄行为取胜,他当时在最后35秒内攻下13分。周六,麦蒂再次发光发亮,砍下全队最高的28分,率领火箭队击败马刺队。姚明再添了13分和8个篮板球。

  (子琦/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