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家之言:火箭有了麦蒂的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43 金羊网-新快报

  周之江

  “小巨人”姚明逐渐沦为配角,因为麦蒂。

  2004年12月9日,麦蒂上演了也许是NBA有史以来最惊人的大逆转,最后34秒钟,他独取13分,率队以81∶80险胜马刺队。

  仅一个月多后,手指、脚趾甚至大腿全部带伤的麦蒂再度面对马刺队。这一战,上赛季的得分王轰下28分,尤其在最后一节,他攻下10分,并且在最后关头投中一个三分球,稳定了军心。火箭队最终以73∶67取胜,获得最近25次对阵马刺队的第四场胜利。

  四连胜,这当然是火箭队的好消息。问题在于,在此战之前的9场比赛中,麦蒂状态渐复,场均达到29.3分。“小巨人”似乎开始沦为球队的配角———昨天这一战,姚明过早陷入犯规的麻烦之中,穆托姆博因此而得到20分钟上场时间,并贡献了15个篮板球,其中包括6个前场篮板球。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姚明在球队中的位置已经开始动摇。

  开个玩笑,昨天对阵马刺队一战,姚明的贡献也许不只是13分8个篮板球而已。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吉诺比利上篮时与姚明相撞,导致大腿受伤下场,这在某种意义上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没有了阿根廷人,光靠法国人帕克一个人利用速度冲击火箭队篮下,尽管他拿下21分和6次助攻,马刺队却像是少了一条腿,欲快也有心无力。

  言归正传。很大程度上,领军人物的气质决定了球队的气质。自从本赛季之初火箭队换来麦蒂后,这个问题就一直困扰着球队。随着弗老大和“老猫”的离去,他们身上那种趾高气扬、好狠斗勇的气质似乎也随之离火箭队而去。

  姚明,一个温柔敦厚的中国球员,谦让有余,霸气不足。麦蒂,我们最早知道这个名字,是因为他是如日中天的“加拿大飞人”文斯·卡特的表弟,一个甘当皮蓬这种“绿叶型”球员的人。

  姚明+麦蒂=?

  或许可以说,赛季前段,火箭队的战绩差强人意,正是“MM”组合不够强悍的气质所致。好在,麦蒂在最近的比赛中表现出的气质,已经切切实实为火箭队注入了争胜的勇气。

  有一个人站出来承担球队老大的责任,对于正在从逆境中爬升的火箭队而言,不是坏事。尽管,这个“老大”的头衔也许没有落到我们寄予厚望的姚明头上。

  唯一需要祈祷的,是希望火箭队不要重蹈魔术队的覆辙,变成一支完全意义上的“一个人”的球队。麦蒂能在那样的球队中加冕“得分王”,却永远不能为自己挣得一枚总冠军戒指。

  (子琦/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