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盖天力斗牛节节溃退 五连败王立彬走到下课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1分、11分、27分,盖天力斗牛节节溃退;一败、再败、五连败,王立彬执教陷入泥潭。客场惨败奔牛之后,尽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东盛俱乐部负责人均回避了有关“王立彬是否下课”的难题,但或许不作回答就是最好的答案。种种迹象均表明,本周三主场迎战河南的比赛一旦有失,王立彬下课将不可避免。

  盖天力麻木不仁

  找不到方向,走不出泥潭,盖天力将士继续麻木不仁。而在战术、士气乃至失误、快攻等等问题都被无数次提及的情况下,人们不禁要问,五连败的盖天力究竟怎么了?

  比赛伊始气势如虹,12分钟后一路溃败。说队员不拼吧,开局的领先、对手无奈地调整阵容从何而来?说队员拼吧,单卫国三分球8投0中,全队漏掉16个三分又如何解释?“我们确实拼了,但拼着拼着就不知道该怎么拼了”。一位盖天力队员的无奈解释了一切:队员、教练临场调整、战术转变都麻木尽显,所有的动力均全面僵化,一路行来一路哭其实并不意外。

  演练、调整、演练、调整,对于篮球比赛来说,根据对手、比赛的情况随机应变是一个最基本的“公理”。然而,盖天力连战连败就恰恰是在这个最基本的环节上出了问题。内线攻防拥有盖茨还好解决,外线的攻防如何应对,联赛已经打到二十八轮,球迷们却还看不清楚眉目。“赢球我们就赢在三分球准,输也输在对手比我们还准”。铁杆球迷老刘苦笑着说道。在“盖茨打死我们认了,外线坚决不给三分”的CBA教练语录指引下,仅靠单卫国、冷冬的个人发挥想赢球,无疑是痴人说梦。突分、挡拆、中锋掩护等战术全面应用,才是内外开花的前提。

  但令人遗憾的现实却是:敌已变、我未变;敌未乱、我先乱。对方盯死了我们的射手,我们却没有应有的应变;对方打乱了我们的节奏,我们就开始一路糊涂。“队员原本就是二流、三流,战术的组织更是三流、四流,这球想赢得明白、输得清楚也难。”

  战河南是最后机会?

  残酷的现实总是令人无奈、痛惜。调整需要时间,但征程却不留机会。在战上海开始持续的输球、输人阴影下,三秦骄子王立彬已经走到“下课”边缘。

  尽管没有升降级,但一败再败,球迷一片骂声的巨大压力下,东盛俱乐部高层备感压力重重。“关于谁下课的问题,我们还没有决定,一切等到球队明天回到西安再说。但球打成这样子,必须要有人承担责任”。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俱乐部领导心情沉重地说道。而另一位俱乐部高层的表态更是坚决,“现在已经到了火烧眉毛的关键时候,我们如果不调整,今年这球就真没办法打了。”

  主场完败新疆之后,众多热情球迷发出“王立彬下课”的怒吼。东盛俱乐部高层也开始感受到重重的压力。毕竟,今年的球市好不容易才热起来,连续输得如此难看,确实无法给广大热情球迷交待。但“新疆确实不好打,让王指导下课也还谈不上”。然而,随着溃败云南,盖天力手足无措现象全面暴露之后,现在应该怎么办?却成了压在俱乐部高层胸口上的一块大石头。

  球队打成这样子,必须要有人出来承担责任。但究竟让不让王立彬下课,如果下课谁接任?也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难题。毕竟,在新疆队近况不错的情况下,广汇坚决拿下邱大宗,还前有老帅吴忻水回归,后有大腕王非入疆的铺垫。拿下王立彬,盖天力用谁却是一个头疼的难题。一切都在考虑,一切还没有定论。但据记者的了解,周三主场迎战河南将极有可能是王立彬最后的机会,一旦本场比赛有失,等待三秦骄子的就将是下课的厄运。记者张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