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评论者只找心理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在昨天凌晨结束的卡塔尔八国邀请赛的首战中,中青队2:3不敌韩国队,在更低级别的国字号中继续着对韩国队不胜的历史。对于这个结果,韩国综合性网站raum.net只是简单评论“尽管中国队有着一定的实力,韩国队还是不辱使命,获得最后应该的胜利”,而且对韩国队在场面上的劣势感到非常不满,认为“对中国队应该更加集中些精神”。

  而在中国方面,尽管只是国青队的比赛,但由于是今年中国队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很多足球界的人士都给予一定的关心,而结果却让大多数人失望。而那些前国奥的球员在谈到比赛结果时,都有意无意地避开“恐韩”这个词语。谢晖认为再提“恐韩”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我们不应该把心思放在这个牛角尖里,韩国足球领先我们已经是一个事实。现在我们碰到韩国队的心态就有问题,有那么大的思想负担,怎么踢好球呢?”

  当年,徐根宝的国奥队被认为是最强的一届,事实上当初球队中的大多数人成为历届国家队的核心。那届国奥队的胡志军正在广东的日之泉二队指导二线球员踢球,谈到年轻球员的“恐韩”,他也认为心理负担过大影响了他们当初的发挥,而现在的球员带着更多的负担显然更容易技术走样。“其实就年轻球员来说,应该实力相差不会很大,只要不把对手神化了,我们的球员完全应该有自信来踢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