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岁澳网今日上路 中国“五朵金花”将全力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2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冯兴)今天澳网正赛全面展开,第一天的比赛因为明星们纷纷出场亮相显得看点较多。首先在男子方面,男单卫冕冠军、瑞士选手费德勒将在中央球场罗德·拉沃尔球场首战法国选手桑托罗。阿加西也将亮相,对手是德国选手金德尔曼,俄罗斯重炮萨芬的两场比赛被安排在晚间进行,地点也是在中央球场。女子方面,中国选手郑洁首轮遭遇萨芬的妹妹萨芬娜,小将刘南楠遭遇强敌兹沃那列娃,而彭帅则对阵身高不足1.65米的意大利选手卡梅林。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被安排在沃达丰球场比赛,而她的同胞莎拉波 娃将首战保加利亚选手卡拉坦切娃。头号种子达文波特在首轮遭遇自己职业生涯大满贯赛事首轮最强劲的对手——前温网冠军马丁内兹,尽管马丁内兹目前排位已经跌至第43位,但是达文波特自己的状态也不是很好,头号种子很可能在第一轮比赛中爆冷。

  百年澳网的活色声香

  从今天起,四大满贯之一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正式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公园拉开帷幕。从1905年到2005年,澳网迎来了她百岁生日,在很多北半球的国家正被冰雪覆盖的时候,这个南半球阳光充沛、天气炎热的国度却在迎接一场网球盛会。作为每年四大满贯赛事的开篇部分,在这场网球盛会里,您将看到当今网坛明星们“百年难遇”的风景……

  最受欢迎——休伊特

  理由:本土 信心

  尽管卫冕冠军费德勒依然在澳网中夺冠呼声很高,但是本土作战的休伊特也不是等闲之辈,在两天前结束的悉尼网球公开赛上笑到了最后,此前他已经在连续3年的比赛中折桂。在悉尼的赛场上休伊特已是20连胜,同时这也是休伊特在新赛季中夺得的第一个冠军,职业生涯的第24座冠军锦标,ATP冠军积分也因此上升至第二名,这为他在澳网大赛上开了一个好头。对于澳网,休伊特自己也说:“很多选手可能还不适应这里的炎热,因为在他们那里可能还在零下的温度,要发挥出很高的水平可能很难,好在我很适应这里。”面对百年澳网,家乡作战的他必定比别的选手拥有更多的掌声。

  最拉风——小威廉姆斯

  理由:作秀 风骚

  “如果你穿的衣服不合体,那绝对会影响你的比赛表现;如果你不能在赛场上表现最漂亮的一面,那你也别想打出最好的水平。”这是小威网球生涯的人生信条,她也因此成为澳网中最拉风的选手之一。炎炎盛夏的澳网是女球星们争奇斗艳的大舞台,小威对服装设计的浓厚兴趣足以让她成为女球星中最特例独行的一道风景,两年前赶赴澳网时小威的一身蕾丝肩带装让所有人“大饱眼福”,而一身黑色怪异的服装则被她称为“幸运比赛服”。这次她将向人们展示的是紧身上衣和短裤分离的比赛服,上次穿的长达膝盖的黑漆皮靴子这次改成橙绿色网状的。不知道会在比赛中为她带来多少好运。

  最具潜力——亚洲军团

  理由:坚持 成长

  “五朵金花”闯入澳网正赛不仅仅是对中国人的激励,也是澳网组委会希望看到的。作为四大满贯中最倾向亚洲选手的澳网,他们2002年开始就大方地将外卡分配给亚洲选手,并在去年正式更名为“亚太的澳网”。去年,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就尝到了甜头。而“亚洲骄傲”斯里查潘的成长也证明澳网的心血没有白费,外卡的优惠措施也扩大到双打名额的分配上。随着斯里查潘、李亨泽、杉山爱等亚洲选手的崛起,越来越多的亚洲国家向澳网组委会购买价格不菲的电视转播权。澳网对亚洲选手提供的优厚条件,给了他们更多参加顶级赛事的机会。

  最有勇气——阿加西

  理由:自信 敢言

  4届澳网冠军阿加西在他还有3个月就34岁的时候放出豪言:“我要重揽四大满贯!”在新人辈出的男子网坛阿加西已算是古董级的老伯了,与他同时代的球员桑普拉斯和张德培早已解甲归田。他却信誓旦旦地要向第五个澳网冠军发起进攻。不过口号归口号,不知道他受伤的臀部是否会答应与他再战墨尔本,这号称新世纪好男人的阿加西“抛妻别子”穿梭于各大热身大赛,为的就是能在澳网上重现昔日网坛霸主的风采。不管最后他能不能为自己说过的话打圆场,至少勇气可嘉。

  最养眼——俄罗斯美眉

  理由:美貌 实力

  莎拉波娃、米斯金娜、德门蒂耶娃、库兹涅佐娃这些排在WTA前10名的俄罗斯美眉不管走到哪里都能掀起一股旋风,如今她们齐聚澳洲争奇斗艳。昔日的库尔尼科娃穿着自己设计的浮雕式编织纹背心和一边开叉的褶状超短裙让很多人浮想联翩。如今的莎拉波娃、米斯金娜用实力证明了“球技可以和美貌并存”。其他俄罗斯美眉也在这股力量的带动下努力用实力证明自己的实力。其实她们的美丽依然是与生俱来的,最养眼,当之无愧。(编辑 思夕)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