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节庆活动论坛关注假日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曹彧报道:春节、元宵、端午、中秋……中国的每一个传统节日都会打造一出出风姿绰约的庆典。面对愈加火热的节日庆典,该如何永葆其生命力和创造力成为1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延庆召开的中国节庆活动国际论坛的关注点,假日体育作为节庆活动中的一个新兵也被人们给予了更多的注视。

  在由国际节庆协会、中华工商时报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此次节庆活动国际论坛上,由国 际节庆协会首席执行官史蒂文率领的著名专家演讲团与我国节庆研究领域内专家学者及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节庆组织代表共聚一堂,就与国际接轨的中国节庆活动发展趋势、焦点及对策、中国城市节事活动的开发与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假日体育成为本次论坛一个专门的关注点。根据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吴必虎教授的调查研究,在他所分8种类型的城市节事活动中,尽管目前纯粹的休闲运动、娱乐休憩型节事活动仅占6%的比例,但其他6种类型的节事活动中,都不同程度地包括了体育休闲娱乐活动,包括体育旅游在内的产业起步虽晚,发展却不慢。但是目前所存在的关键问题是还局限在“当地传统流行什么就办什么”,而不是“百姓需要什么办什么”,很多活动主题重复,特色不足。他指出,节事活动的吸引力,其边际效应随时间逆减,同一项目第二次上演比第一次上演吸引效应递减20%。

  中国社会科学院朱铁桢研究员同时指出,“要改变节庆活动就是一场晚会的状态,不要只追求轰动效应,应恰当地把有助于百姓健康的各种休闲健身娱乐活动纳入其中,讲究实效,才能做到以人为本。”

  奥运研究会副会长李庚就中华民族节庆创新与奥运庆典进行了阐述,他所描述的各种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庆典模式将有利于减少主办者、参与者、投资者的盲目性,让各种节日庆典在2008奥运周期中更好地从数量型走向质量效益型。(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