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达喀尔拉力赛第15天三菱队铁定第10次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6日凌晨,第27届达喀尔拉力赛第15天的比赛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结束。由于这是传统意义上的最后一个赛段比赛,因此尽管汽车组的冠军被尼桑车队的德维利尔斯夺走,但三菱队第10次问鼎车队冠军和该队法国著名车手比得汉塞尔蝉联个人冠军的态势基本上已成定局。3名中国车手中周勇依然扮演领军人物角色,排名最高。

  第15赛段的比赛是从塞内加尔的坦巴昆达至达喀尔,全程569公里,其中特殊三联单2 25公里,实际上也是最终决定总成绩的比赛。因此,在汽车组比赛中,在过去几个赛段中一直保持总成绩前两名的日本三菱队法国车手比得汉塞尔和队友阿尔芬德采取了稳扎稳跑的战术,他们相互配合,形成前后相互保护的队形,最终获得第5、6名,成绩比第2次获得赛段冠军的尼桑队车手德维利尔斯分别慢了1分52秒和2分24秒。第15赛段比赛结束后,比得汉塞尔以52小时0分30秒排名成绩榜首,超过队友阿尔芬德和排名第3的德国大众著名女车手克莱恩施密特27分13秒和3小时23分17秒。由于最后一个赛段只有68公里,因此本届达喀尔拉力赛汽车组的冠军实际上已经产生,即三菱队第10次染指车队冠军,而比得汉塞尔则卫冕成功,此前,他还获得过6次达喀尔拉力赛摩托车比赛的冠军。

  来自帕拉丁队的中国车手较好发挥了水平,其中周勇成绩最好,他以比第一名落后23分52秒的成绩获得第23名,总成绩排名为第19位。徐浪和卢宁军分别排在第44位和56位。如果没有太大的意外,这个名次估计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在摩托车比赛中,KTM车队的法国车手德斯普雷斯以2小时27分37秒第一个抵达终点,这也是他本届比赛第二个分站赛冠军,他的队友杜科洛斯落后1分24秒获得第二,另一名KTM车队车手卡尔德考特名列第三。在总成绩榜上,德斯普雷斯依然占据第一,本赛段获得第7的科马落后9分45秒位列第二。(杜文杰)(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