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冲破“不过三”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14 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16日讯 本赛季火箭似乎中了“胜不过三”的魔咒,他们的连胜场次总是超不过三场。不过,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火箭终于在主场冲破了这个怪圈,他们以73:67击败马刺,取得本赛季目前为止最长的四连胜。这也是火箭本赛季第二次击败马刺。

  但两队今天的交手却远没有上次那么惊心动魄。73分是火箭在本赛季所胜比赛中最低的分数,而马刺的67分则创下了他们本赛季的最低纪录。麦蒂没有再上演35秒狂砍13分的神 奇,但他此役仍然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并在关键的第四节多次上演“单骑救主”。姚明全场仅得13分和8个篮板。帕克21分为马刺最高。

  第三节结束时,马刺以50:48领先。不过吉诺比利的因伤离场为马刺的失利埋下伏笔。最后一节,麦蒂开始发飙,在率队打出8:0的高潮后,火箭在终场前3分钟将分差拉大到64:57,一举奠定胜局。

  其他场次,公牛86:84尼克斯;老鹰103:95山猫;奇才108:103太阳;活塞99:9576人;步行者84:85魔术;森林狼92:84开拓者;灰熊101:82雄鹿;小牛98:93篮网;爵士71:84骑士;国王99:95快船;勇士102:107湖人。 (谢琳)姚明赛后“得意忘形”马刺感叹遇到“克星”

  姚明早就说过,只有击败了邓肯和马刺,自己才算是真正的“超级中锋”。昨天,姚明虽然仅得到13分,但他的贴身防守让邓肯也只得到18分。而且,火箭在本赛季已经两次击败马刺。这让姚明高兴地有些失态:在新闻发布会上,他竟然翘起了二郎腿,丝毫看不出刚刚打完一场艰苦的战斗。

  “侬翻译……,哦,对不起,你说”,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姚明一高兴竟溜出了上海乡音。只见他的脸刷地一下红了,很不好意思地对旁边的翻译潘克伦挤眉弄眼。听不懂中文的美国记者也都笑了。“我就把邓肯推得离篮筐越远越好,切断他去底线的路线!”看来姚明对防守邓肯已经颇有心得。

  与姚明的得意忘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马刺众将满脸愁容。“麦蒂在最后时刻的表现一次比一次好。”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叹道,“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也许是全联盟最难防的家伙。”

  “火箭就是我们的‘克星’,”帕克摇着头说,“在他们的防守面前,我们的每一次进攻都找不到感觉。”宏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