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WCBA总决赛冠军面孔依旧 八一队喜戴金戒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0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4-2005WCBA总决赛1月15日在长沙贺龙体育馆进行了第二回合的较量,卫冕冠军八一电信队主场以101比94轻取辽宁宝城队,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连续第四次夺得WCBA总冠军。除了捧得冠军奖杯之外,八一队将士还将首次获得刻有自己名字的WCBA总冠军戒指。

  八一队在国手陈楠和隋菲菲的带领下,开局便打出10比2的攻击波,并一度领先辽宁队19分。首节,八一队以39比25领先。大比分领先后,队员有所松懈,而隋菲菲在次节受伤下 场,更给了辽宁队追分机会。上半场结束,顽强的辽宁队将比分追至35比40,只落后5分。

  下半场,八一队重新发力,并在第三节结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80比69。末节,辽宁队即出全场紧逼战术,打了八一队一个措手不及,并再度将比分追至只落后5分。此后,辽宁队将外援布鲁斯换下,试图凭借小个阵容的“快”,做最后一搏。但身高本来就占优的八一队强打内线,非常奏效,最终以101比94锁定胜局,连续第三次卫冕成功。八一队的陈楠和陈丽莎各自贡献26分。

  据悉,八一电信每名球员、教练和领队都将获得一枚戴梦得总冠军钻戒。本赛季,中国篮协首度推出的“WCBA冠军钻戒”,将在每名球员的戒指上都刻上球员的名字,并根据球员的指围量身定做。据了解,WCBA总冠军戒指将于下赛季的揭幕战上,颁发给获得总冠军的球队。

  本赛季WCBA1至12名最终排名为:八一电信,辽宁宝城,江苏苏宁,黑龙江辰能,沈部电梯,广东宏佳,上海东方,北京首钢,河南豫光,吉林澳华,福建太姥山,河北露露。(王春秋)(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