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乙组晋级双雄难撼甲组两强 男排联赛军沪继续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0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月16日,全国男排联赛进行了第八轮的争夺。在最引人瞩目的甲组争夺中,卫冕冠军上海队经过苦战,以3比1力克江苏队,山东队则在苦战五局后2比3惜败八一队。此轮战罢,军沪两队同积7分继续在甲组领跑。

  江苏和上海彼此间非常了解,卫冕冠军上海近来保持不败势头正盛,江苏队虽然有老将卢卫中、周炜坐镇,陆飞也复出,但是整体实力与对手存在一定的差距。首局,经验丰 富的上海队以25比19先下一城。第二局,两队的争夺更为激烈,双方从17平战至24平,随后,上海队凭借沈琼的后攻连得两分,以26比24艰难赢下第二局。第三局,求胜心切的上海队失误增加,江苏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比15,并凭借卢卫中和施海荣的精彩表现,以25比22扳回一局。

  第四局,两队完全进入了状态,争夺异常激烈。上海队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由于江苏队一传到位率太低,上海队继续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4比6。此后,江苏队韩宁突然发威,连续三次拦网得手,再加上施海荣的发球和卢卫中的后攻,江苏将比分追至18比19。但关键时刻,卢卫中和张晓东连续两次扣球失误让江苏队丧失了追分良机。最终,上海队以25比23两分优势惊险拿下此局,从而以总比分3比1获胜。

  本轮其他五场比赛中,甲组的山东队主场2比3负于八一队;乙组的北京队1比3败给劲旅浙江队,河南队主场2比3不敌辽宁队;丙组中的两场比赛悬念不大,河北队3比0击败弱旅北航,实力高出一筹的四川队客场3比0轻取湖北队。(王春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