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蒂马刺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4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这一次,又是麦蒂。上一次火箭在丰田中心8180击败马刺,麦蒂最后35秒狂轰13分。昨天火箭7367再胜马刺,麦蒂砍下28分,并在最后时刻连续奉上了几次关键的表演。

  “这个赛季,我已经投中了很多重要的球,甚至比我之前职业生涯中全部的重要投篮都要多。”麦蒂赛后说,“对我们全队而言,这真是一场重大的胜利。”

  麦蒂一次打三分,一次两罚全中,接着助攻苏拉投中三分球,让火箭在终场前2分49秒领先7分(6457,随后他又投中一个三分球,在终场前34.6秒让火箭领先8分(6961)。火箭锁定胜利,麦蒂像个孩子似的一头扎在霍华德怀中,玩闹着拿队友的肚子练起了拳击。这场胜利意义重大,是火箭自从1997年以来首次连胜马刺,也是他们本赛季首个四连胜。火箭最近9战7胜,战绩提升到20胜17负。

  马刺本场比赛的总得分创下本赛季新低,他们全队命中率只有35%,三分球16投仅2中。麦蒂定义火箭气质领军人物的气质决定球队的气质。麦蒂近期的神奇表现让火箭有了惊人的改变,可以说,他的气质正在重新定义火箭。而这种气质甚至是麦蒂以前所不曾表露的。

  虽然手指、脚趾和大腿全部带伤,但麦蒂仍在这场比赛中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虽然遭到了霍里的黑手,险些被废,但麦蒂仍不顾伤痛,锲而不舍地向篮圈发动攻击。这在以前是很难见到的,麦蒂一向是个娇滴滴的乖孩子。

  麦蒂现在的关键球越来越多,而在以前,虽然他贵为得分王,但人们在区分他和科比时,总是拿他关键时刻不能承担球队重任来说事。昨天比赛结束时,麦蒂紧紧攥住了拳头,那个眼神让我们想起了乔丹。

  在本赛季之初,气质问题一直困扰着火箭。随着弗老大和“老猫”的离去,他们身上那种趾高气扬、好勇斗狠的气质也随之离火箭而去。现在,我们可以放心了。梅罗姚明“废”了

  吉诺比利晨报讯姚明此役状态依然不佳,再次受到犯规困扰,最终全场8投4中加6罚5中只得到13分和8个篮板。不过,姚明此役不仅联手穆托姆博限制住了邓肯,还间接造成吉诺比利受伤下场。

  姚明连续第二场首节一分未得,两次出手全部偏出只打了4分钟就被换下场。第二节开始后1分钟姚明靠双手灌篮打破鸭蛋,此节他4投2中得到4分2个篮板1次盖帽,但却领到3次犯规。其中第三次被吹犯规尤为莫名其妙,当时帕克突到火箭篮下,姚明根本就没碰到对方,哨声就响了起来。

  第三节姚明,2投2中加4罚3中拿下全队最高的7分。此节初段吉诺比利不慎撞到姚明身上受伤,不得不提前下场,成了比赛的转折点。少了吉诺比利的马刺在进攻上没有太多办法,只能依靠帕克一人的突破。邓肯此役只得到18分,NBA官方网站认为,姚明和穆托姆博一起限制了邓肯的威力。

  打败了邓肯,连续两次拿下劲敌马刺,姚明在赛后高兴得甚至有些失态,“侬翻译……哦,对不起,你说”,一高兴,姚明嘴里不留神溜出了上海乡音。努内、奥洛沃坎迪

  各被禁赛四场晨报讯NBA官方昨天开出罚单,在比赛中大打出手的努内和奥洛沃坎迪分别被禁赛四场。除了两名当事人之外,掘金的坎比和埃尔森也因为在冲突中离开了替补席,分别被禁赛一场。奥洛沃坎迪的禁赛处罚从昨天森林狼对开拓者的比赛开始,而掘金三名球员的处罚则从掘金和勇士的比赛开始。(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