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唐正东跃居CBA本土得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4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超越刘玉栋的感觉真的挺好。”与山东队比赛结束后,唐正东以627分的总得分超过了八一“战神”刘玉栋,在CBA得分榜上排名第二,同时也成为了CBA本土得分王。

  下午场,从“梦游”到发飙

  小唐下午比赛“梦游”的症状一度成为南钢同曦队的软肋之一。主帅胡卫东就不止一 次地告诫过小唐: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那么他很难再进一步。从客场挑战辽宁队开始,唐正东陡然间找到了下午比赛的感觉,那场比赛虽然输了,但是小唐说:“我已经学会了下午比赛时如何调整自己。”

  今天与山东队的比赛无疑成为了唐正东表演的舞台。比赛刚开始,山东队用身高2米的侯冰盯防小唐。面对身高矮了自己14厘米的对手,唐正东打得游刃有余。一节比赛就轰下16分,还造成侯冰2次犯规。第二节比赛,山东队换上了身高2米05的魏志,让他与侯冰合力看管唐正东。可比赛只打了1分多钟,小唐就两次在内线攻击得手,其中一次面对魏志和侯冰两人的包夹依然强打篮下得分。该节比赛还剩4分42秒时,唐正东结结实实地给了魏志一个大帽。

  “半场30分,真是疯了”

  “半场30分啊,真是疯了。”中场休息后,唐正东返回球场,拿起记者递过来的技术统计,连他自己都感到有些不敢相信。

  得知这么个好消息,小唐当然不会放过更进一步的机会。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先是老胡投中一粒三分球,接着,小唐接到老胡传球内线强攻得手,并且造成了侯冰犯规。转过身来,唐正东又送给山东队外援莱德一记“火锅”。体格粗壮的莱德被派上来防守小唐,虽然他在本节把小唐的得分限制在了7分,但南钢队趁势利用小唐的牵制在外线打开局面,一节完胜对手15分。

  第四节比赛的前7分半钟,唐正东与雷恩包办了南钢队所得的全部18分,其中小唐一个人拿下12分。无论是高位跳投、内线强攻,还是篮下勾手、打板得分,小唐利用各种手段“蹂躏”山东队的内线。唐正东的表现显然“惹恼”了山东队的球员,该节比赛还剩8分37秒时,小唐内线拿球,侯冰脚下使绊立马把小唐放倒在地。

  挺进50分,小唐早有预谋

  比赛结束,南钢的球员们都开始关心起小唐的得分来。“哇,我真不知道他拿了这么多分。”小将仇素兵说。张成则拿着技术统计盯了半晌,“这是小唐个人最高分吧,也平了我的纪录了。”在1998年主场与吉林队的比赛中,张成独得49分,一举成名。

  也许赛前没人会想到唐正东能有如此疯狂的表演,但对于唐正东本人来说,这个结果也并非绝对的意外。主场打完新疆队之后,记者曾和小唐说,他不仅会打下午比赛了,而且场场都能拿30分以上,状态是不是很好。谁知道小唐竟然来了句,“状态一般,要是好的时候能拿50分呢。”说完了哈哈大笑起来。

  虽然只是句玩笑话,但没想到一语成谶,只过了不到一周时间,唐正东就将自己的个人得分纪录提高到了49分。“其实我在场上没想那么多,我从来不会在比赛的时候想着得分。”唐正东说,“我只想打好每一个球。”49分15个篮板,唐正东无愧于当今CBA头号国内中锋之名。

  作者:吴旭渤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