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朵金花冲击百岁澳网 李婷南楠火拼俄罗斯娇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4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墨尔本时间今天上午11点,第100届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就将在墨尔本公园球场开拍。百年澳网本身已经是一个极大的看点,然而对于中国网球迷来说,今年的澳网却有着特殊的意义,彭帅、刘南楠、李婷、李娜和郑洁五名女网战将创纪录地杀入正赛,在奥运会网球女双夺冠后,中国女网再次给国人送上一份惊喜。不过对于女网的“五朵金花”来说,正赛才是对他们真正的考验,她们能否突破前辈李芳和易景茜创下的第三轮纪录?13亿国人拭目以待。

  彭帅VS卡梅林 意大利

  彭帅以资格赛选手的身份大爆冷门。她在前进的过程中先是淘汰了米斯金娜———去年法网女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罗斯名将,创造了中国网球运动员的最辉煌战绩,接着她又战胜了现世界排名第12的另一名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跻身四强。尽管在半决赛中她不敌现世界排名第13位的澳大利亚选手莫里克,无缘决赛,但这已经是中国选手参加WTA二级赛的最好战绩。彭帅的对手卡梅林2000年转入职业生涯,成绩一直不上不下,但身高上较中国小将差上一截,对比彭帅本周在悉尼比赛中的出色竞技状态,在发球和击球力量上有极大提高的她将有望同样顺利闯关成功。

  李娜VS格兰维尔 美国

  去年初选择复出时,李娜没有任何世界排名,但在赛场上却势头强劲频传捷报,在参加低级别的挑战赛和ITF赛的29场比赛中,竟然惊人地夺取28场胜利,赢得4个ITF赛事的女单冠军和一个女双冠军,世界排名飙升至第145位。而在WTA广州公开赛上,以资格赛选手参赛的李娜一路高奏凯歌,最终实现了中国选手夺得WTA巡回赛冠军的历史性突破。

  李娜的对手格兰维尔23岁,世界排名最高曾达到28位,但近两年成绩糟糕,目前已经下滑到第74位,李娜如能稳定心态保持住自信心,当能轻松赢得比赛。即将年满19岁的波兰少女多马乔斯卡现世界排名第72位,上升势头不错,也具有较强的冲击力,去年在中网资格赛负于李娜,本周的莫里拉赛又再度输给中国对手。

  李婷VS多马乔斯卡 波兰

  习惯于出现在双打比赛中的李婷这一次让我们见识了她单打的功夫,经过前段时间在广东的冬训,李婷已经找到了单打的状态。资格赛最后一轮与德国选手克罗希尔的比赛,她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拿两盘最终进入正赛。李婷对于澳网并不陌生,去年她和孙甜甜、郑洁、晏紫一起拿到了澳网的外卡,但是她却在资格赛中折戟,这一次带着奥运金牌来到墨尔本,希望她能走得更远!

  李婷在首轮的对手是即将年满19岁的波兰少女多马乔斯卡,现世界排名第72位,上升势头不错,也具有较强的冲击力,去年在中网资格赛负于李娜,本周的莫里拉赛又再度输给中国对手,而李婷也有能力再现这一成绩。

  郑洁VS萨芬娜 俄罗斯

  尽管莫里拉国际赛只是WTA四级赛,但郑洁这个冠军的含金量并不低。在夺冠路上,她先后击败了浅越喜罗布、库卡洛娃、李娜以及杜尔科等名将,这也是中国女网在参加WTA各级巡回赛中的第二个女单冠军,此前李娜在去年的广州公开赛上摘得女单锦标。更可贵的是,郑洁是单打和双打两条腿走路,她还和队友晏紫合作,夺得了女双冠军。首度在WTA巡回赛中夺得冠军,郑洁又让我们看到了这个身材矮小的四川妹子身上蕴藏着的巨大能量。

  郑洁在澳网的第一个对手是萨芬的妹妹萨芬娜,年仅18岁的萨芬娜身材高大,击球力量十足,但自身失误较大,战术运用的灵活性不足,因此郑洁有望与世界排名已经进入前40的俄罗斯少女有一拼。

  刘南楠VS兹沃娜列娃 俄罗斯

  21岁的刘南楠不是中国女网的风云人物,但是这个天津姑娘也是任何球员都不能忽视的对手。在去年的全国网球巡回赛总决赛上,刘南楠就在南京蝉联了冠军。底线技术好,场上头脑灵活,技战术较为全面,善于把握得分机会,刘南楠一直都是专业人士非常看好的年轻球员。尽管排名只有175,但是在澳网的资格赛上,刘南楠在最后一轮战胜日本老将吉田友佳后第一次进入了澳网的正赛。

  刘南楠的首轮对手就是9号种子俄罗斯人兹沃娜列娃,尽管对手经常会犯心态不稳的毛病,但是对于刘南楠来说,这样的对手实在过于强大,刘南楠要想进入第二轮,只能寄希望于奇迹的出现了。(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