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百年澳网盛宴中国五女生比艳墨尔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42 城市快报

  张帆

  天津刘南楠供图PHOTOCOME

  刚刚获得两项桂冠的郑洁在澳网公开赛首轮就将面临严峻的挑战。供图/新华社

  百年澳网公开赛将于今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全面展开,由于中国选手李婷和刘南楠在资格赛最后一轮中双双胜出,再加上此前凭借较高的世界排名直接进入正选赛的郑洁、李娜和彭帅,今日的澳网赛场,中国女网将有5名选手联袂参加女单比赛,创参赛历年最高纪录。其中,彭帅、刘南楠均系天津选手。

  回顾:澳网是中国的福地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历来就是中国选手创造历史的福地:李芳曾在1992年一举进入第三轮,而易景茜则在2000年的墨尔本公园球场同样进入第三轮,最终以两个4∶6不敌最后进入半决赛的卡普里亚蒂。女双方面,郑洁/晏紫在去年进入八强,而小将孙胜男则在少年组女双比赛中与中国台北的詹咏然搭档,拿到中国网球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

  捷报:天津姑娘晋级正赛

  在跻身百年澳网的五位中国女将中,奥运女双冠军李婷和天津的刘南楠是通过资格赛获得的参赛资格。在资格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刘南楠面对日本选手吉田优香,凭借两盘都比对手多破发一次而赢得了关键分的胜利,最终以2∶0战胜对手,跻身正赛。李婷在另一场比赛中战胜德国选手克罗希尔,比赛一开始李婷以6∶7输掉第一盘的抢7局,但是她及时调整心态,轻松赢得后两盘胜利,涉险闯关成功。

  此外,郑洁、李娜和彭帅凭借较高的世界排名直接进入正赛。

  抽签:晋级爆冷均有机会

  就在刘南楠和李婷晋级澳网女单正赛之后,组委会随后公布了澳网首轮对阵形势:刘南楠将遭遇俄罗斯的9号种子兹沃娜列娃;李婷则将与波兰的多马乔斯卡对决,李娜曾在本周结束的莫里拉赛1/4决赛中激战三盘以2∶1击败了多马乔斯卡。这样,中国五名参加澳网女单正赛的首轮对阵形势都已出炉。

  从对阵形势看,李娜、彭帅、李婷的抽签结果比较理想。李娜的对手美国人格兰维尔今年23岁,世界排名最高达到28位,但目前已经下滑到第74位,近来也没有什么出色的表现。李娜如果能保持稳定心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应当可以轻松赢得比赛。如果获胜,李娜第二轮的对手可能是近期成绩不佳的日本第二单打浅越忍。李娜战胜浅越忍的概率较大,她第三轮的对手将很可能是俄罗斯名将、本次澳网4号种子莎拉波娃。

  即将年满19岁的波兰少女多马乔斯卡去年在中网资格赛中负于李娜,本周的莫里拉赛又再度输给中国对手,李婷应有把握战胜对手。天津彭帅在悉尼国际赛上的优异表现已经引起了国际网球界的注意,对手卡梅林成绩一直起伏不定,无论在发球和击球力量上都与彭帅有一定差距,彭帅将有望顺利闯关。如果彭帅获胜,第二轮她的对手很可能是4次大满贯赛冠军得主、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

  与上述三名选手相比,郑洁和刘南楠战胜对手会有一定的困难。郑洁首轮的对手是萨芬的妹妹萨芬娜。虽然萨芬娜年仅18岁,但她身材高大、击球力量十足,不过弱点就是自身失误较多,心理不稳定(这一点颇似她的哥哥萨芬)且战术比较单一,因此郑洁有望与俄罗斯少女有一拼,毕竟刚刚获得的两个冠军头衔将为她的胜出增加不少砝码。如果郑洁能爆冷战胜萨芬娜,那么她在第二轮可能遭遇2号种子、法国姑娘莫雷斯莫,胜率也仅有三成。相比之下,刘南楠的分组更加不理想,兹沃娜列娃是非常有实力的选手,也是俄罗斯优秀选手的代表之一。天津小将在与其交手时应放平心态,尽量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毕竟能够与世界一流选手过招本身就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中国五女将首轮对阵形势

  1/4区:彭帅VS卡梅林(意大利)3/4区:刘南楠VS兹沃娜列娃(俄罗斯)李婷VS多马乔斯卡(波兰)李娜VS格兰维尔(美国)4/4区:郑洁VS萨芬娜(俄罗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