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展望新赛季图巴充满信心:永远争第一 永远嫌冠军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34 齐鲁晚报

  “100个人有100种性格,每个人都不同,在工作中的性格也都不一样。我的优点就是永远争第一,永远嫌冠军少。在新赛季,我们的任务很艰巨,但我们有信心更上一层楼。”今天中午,泰山队主教练图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2005年做出了上述展望。

  不想辜负球迷期望

  毫无疑问,在过去的2004年,图巴取得了成功。对于这一点,他本人也感到非常兴奋,“去年的收获真的很多,球队取得了好的成绩,队员取得了进步,最重要的是,我们的队伍还有上升的空间,这是我在工作上的成功。”

  有了2004年的坚实基础,图巴志在新赛季更上一层楼,“去年我们获得了两个冠军和一个亚军,从逻辑上讲,球迷会有更多的期望。要想不辜负这些期望,我们就要进一步加强实力,将训练水平提高,然后在亚冠联赛上有所收获。”

  不会重蹈桑尼覆辙

  1999年,南斯拉夫人桑特拉奇率领泰山队获得双冠王,但是,在接下来的赛季里,泰山队出现了不少问题,最终不仅球队成绩不理想,桑特拉奇也灰溜溜地下课了。现在,泰山队又是以双冠王的身份备战新赛季,人们不禁要问:今年不会再掉链子吧?

  对此,图巴不经意间划清了与桑特拉奇的界限,“回国后,我与科萨、老彼德都聊过,但和桑尼交往很少,确定来中国执教后,我们只有过一次短暂的交流。”紧接着,图巴向记者说起了祖国的谚语:100个人有100种性格,每个人都不同,在工作中的性格也都不一样。“教练也有着各自的优点和缺点,我的优点就是永远争第一,总是嫌冠军少,并有着更高的期待。加上上个赛季的两个冠军,我已经有11个冠军了,但我还想得到更多的。”

  内援引进难说完美

  尽管对新赛季的前景非常看好,但是,球队目前的状况却让图巴感到担忧。

  “工作起来就要全力以赴,但我们有十几个球员不能参加训练,这是目前最严重的问题,”图巴扳起手指头,数起了缺席训练的队员,“有一部分年轻队员去参加国青队的比赛了,而李小鹏、刘金东、高尧和矫吉吉身上有伤,还不能参加正常的训练。”

  除了伤病,内援的引进似乎也没完全达到图巴的目标。图巴今天的一句话意味深长,“其实俱乐部并未完全引进我想要的球员。”说完这句话,图巴提起了肇俊哲,“这也是名好球员,他和郑智我都想得到。”

  这两个对手我不怕

  在中超球队中,只有上海、大连和山东队聘请了外籍教练。其中大连实德的主教练彼德洛维奇还是图巴的老乡。由于他俩以前曾是对手,所以外界对二人在中国的较量很感兴趣。对此,图巴轻轻一笑,“我在游击队队执教了9年半,而我们的对手红星队此间换了10任主教练,彼德就是其中之一。这并不是说我比哪个教练要好,但或许可以说明一些问题。我想与大连队打比赛,我不会有特别的感觉。”

  在洲际赛场上战绩不佳的图巴也有意放手一搏,“亚冠很难踢,因为中国足球的水平摆在这里。但是,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取得好成绩。”

  生活在中国不想家

  无论如何,生活在中国对于图巴来说都是美好的,“1年半的时间里,我在沙特呆了6个月,在中国呆了1年,中国人说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我现在只差一次就追上大禹了。但是,我在中国的工作和生活都很好,现在我已经不那么想家了。”

  图巴告诉记者:“中国人的生活习惯、方式我已经很熟悉了,特别是我工作中的伙伴,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他们积极配合我的工作,有了事情都会开诚布公地说,让我非常高兴。”图巴还提到了翻译姚杰,“我的祖国和中国一样,如果两个人关系好,就会称兄道弟,我和姚杰现在就是这样的关系,工作上他是帮手,生活中他是朋友,我们之间的友谊很深厚。”

  本报记者王健

  (海口1月16日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