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注中国金花:彭帅再突破 李娜经验更丰富(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7:49 潇湘晨报
关注中国金花:彭帅再突破李娜经验更丰富(组图)
彭帅

  年龄:19

  世界排名:第80位

  主要荣誉:2004年美网女双八强

  2005年悉尼公开赛四强

  首轮对阵:彭帅VS卡梅林(意大利)

  红装、冲天小辫、高挑的身材以及自信的笑容,出生于湖南湘潭的彭帅给世界留下了中国网球手的动人剪影。她的力量、她的技术以及明星气质,都预示着中国网球的灿烂明天。

  悉尼公开赛是澳网赛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赛,也是WTA二级赛。彭帅以资格赛选手的身份大爆冷门。她在前进的过程中先是淘汰了去年法网女单冠军米斯金娜,创造了中国网球运动员的辉煌战绩,接着她又战胜了现世界排名第12的另一名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跻身四强。尽管在半决赛中她不敌现世界排名第13位的澳大利亚选手莫里克,无缘决赛,但这已经是中国选手参加WTA二级赛的最好战绩。

  中国网协的负责人表示,彭帅现在尽管排名是世界第80位,但她的真实实力应该在世界前50之内。而彭帅的年龄和身材优势更是得天独厚,她是中国女选手最有前途的一个。 
关注中国金花:彭帅再突破李娜经验更丰富(组图)
 李娜

  年龄:22

  世界排名:第76位

  主要荣誉:2001年大运会女单、女双、混双冠军

  2004年广州公开赛冠军

  首轮对阵:李娜VS格兰维尔(美国)

  “李娜是一个很有个性的选手”。在中国,有“个性”的潜台词其实就是“离经叛道”。去年的中网期间,刚刚复出的她因为一个争议球的判罚输给了郑洁,流着热泪控诉裁判不公。

  李娜曾经是中国网坛的“一姐”,2002年,那时的李娜正处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当打之年,就在人们津津乐道着她将是中国最有实力的女网选手之时,倔犟的武汉姑娘却突然在釜山亚运会前以身体原因选择了退役,给所有喜爱和关心她的人们留下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复出后的李娜在中网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选择退役是因为身体和一些国家队人事方面的原因。

  比起郑洁,李娜的身高和力量优势都能够让她在和欧美选手的对抗不吃亏,而她一直所坚持的力量型打法更是当今世界女网的主流;比起彭帅,李娜具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和人生阅历。
关注中国金花:彭帅再突破李娜经验更丰富(组图)
郑洁

  年龄:21

  世界排名:第82位

  主要荣誉:2004年法网16强

  2005年莫里拉国际赛女单冠军

  首轮对阵:郑洁VS萨芬娜(俄罗斯)

  这两年,郑洁一直是中国网球女单的一姐,但在李娜复出,以及彭帅冒出之后,她的地位有所动摇。但随着前天她在莫里拉国际赛女单折桂,首度在WTA巡回赛中夺得冠军。

  尽管莫里拉国际赛只是WTA四级赛,但郑洁这个冠军的含金量并不低。在夺冠路上,她先后击败了浅越喜罗布、库卡洛娃、李娜以及杜尔科等名将,这也是中国女网在参加WTA各级巡回赛中的第二个女单冠军,此前李娜在去年的广州公开赛上摘得女单锦标。

  郑洁是从1990年开始练习网球,2001年选调入国家集训队。在进入国家队之后,郑洁进步的速度相当快。去年是她职业生涯的辉煌期。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她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跻身16强之列。郑洁所引发的“中国旋风”让世界知道了郑洁,更让大家知道了中国网球的进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