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改革稳定压倒一切 四年内升一不降将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7:30 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北京1月16日电记者肖良志报道:仅仅三天,中超联赛赛制就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记者得到准确消息:在稳定压倒一切的前提下,在中国足协做出中国足球不会再乱的承诺之后,未来中超四年内升一不降,到2008年底,中超球队的数量将达到18支。

  其实,1月19日的香河表决大会,对于中超联赛的赛制来说仅仅是个形式。不管是当 初强行推出的南北分区赛制,还是目前的升一不降赛制,都只是需要参加会议的代表进行一次投票表决的过程。从参加会议的人员看,有表决权的基本上是中国足协的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地方协会的人士,只要确定了让他们也能接受的相关赛制,表决根本就不存在任何问题。

  可以推断,在1月19日的香河表决会议上,连续四年内“升一不降”赛制,将会得到占绝对优势代表的支持。

  按照总局批示的两个原则,如果实施只升不降的赛制,今后四年内也只能是升一不降,因为到2008年底的时候,中超球队的数量不能超过18支。本来,中国足协在召开16日的中层干部会议之前,曾经制定了从2006年至2008年三年内升二降一,2005年升一不降的中超联赛赛制。但是,在08奥运战略下,为了确保稳定和足球不能再出乱子,中国足协最终决定四年内均采取升一不降的赛制。这样的赛制和当初逼宫足协的7家俱乐部的计划大同小异。不过,这纯粹是一种巧合。因为,中国足协决定采取升一不降赛制,是在翻盘南北分区赛制、维护社会稳定、足球不出乱子、地方协会大力支持等多种条件下做出的决定。

  离1月19日还有两天的时间,除非上级再次要求实施南北分区赛制,否则四年内升一不降就是定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