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宏波:宁愿阿里汉回来是个玩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6:32 时代商报

  ◎曲宏波

  来中国参加了一本新书的签售会后,哈恩昨天离开中国回德。不过呼吁留用哈恩的声音却突然水涨船高,据说阎世铎已经透露出想“再给哈恩一次机会”的意思,而足协方面也直言要选洋帅———似乎再听不到两个月前的骂声,前倨后恭的态度背后,值得反思的东西实在不少。

  谩骂只是一种外在的表现,而内心里如何去对待中国的几任洋帅才是一个问题。从施拉普纳、霍顿、米卢到哈恩,中国足球一直在挣扎着前行,每个洋帅都能够让中国球迷一次次放飞梦想,但每次都是无言的结局。

  从“施大爷”到霍顿,或许这个时候的中国足球还在为了挑选外籍教练交纳着昂贵的学费。但是无论是质疑还是诋毁,我们都不能不承认老施的“豹子精神”是一笔财富,当前中国足球,的确缺乏着某种爱国和团结的氛围;我们也不能不承认老霍的“平行站位”同样需要我们认真学习,中国队往往上了赛场,仍然没有良好的战术纪律。

  米卢带领中国人圆了一回世界杯的梦想,但3场败绩迅速击溃了“神奇”的光环———被扫地出门之后,有关“零距离”和米卢回国时候带走的十余口箱子,成了他最大的“罪证”,这足以证明他来中国不务正业或者心思没有放在足球上!不过米卢还是留下了“快乐足球”的理念。这个曾经解决了中国队心态问题的法门,哈恩没有应用得更好,于是“态度决定一切”,在米卢这句名言里———哈家军惨淡出局!哈恩的保守的确让中国队遭遇了致命打击。去年11月17日,中国队以一个7:0完成了最后的疯狂。哈恩坐在酒吧里对着手中的红酒杯:我们的总体成绩是不错的。可是我们很不幸地在客场输给了科威特队,这直接导致了我们的败局。我们失败了,但是生活还会继续!但从第二天开始,铺天盖地的脏水从中国各个角落泼出———水货、骗子、平庸、固执,甚至一些曾经在哈恩来时满嘴誉美之辞的人似乎也忽然看清了“真相”———铁心要和哈恩划清界线!现在如果哈恩真的回来,真的难以想像,他们将以怎样的面目去对待“故人重来”。

  如果哈恩回来,他能将中国队带得强大吗?答案基本是否定的,一方面是哈恩的能力并不见得有多高———比较前任,他并无明显优势。此外,目前中国足坛风雨飘摇,任你招来二三十个知名教练同时执教,没有踏实的土壤,也只能搭建一片空中楼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