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少帅淡看德韩联手 刘国梁:世乒赛夺回雅典失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6: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德国乒协近日宣布,德国国家队已与韩国国家队达成协议,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在未来的几年中共同集训,备战世界锦标赛、奥运会等重要赛事。德韩两国乒协联手目的很明显,就是要合力围攻中国乒乓球队。对于来势汹汹的对手,少帅刘国梁显得胸有成竹,“我们的担子更重了,压力也更大了。但我们会加倍努力,毕竟论总体实力,还是中国队占优势。雅典丢的那块男单金牌,我要在今年的上海世乒赛上夺回来。”

  对手合作,重视但并不慌张

  根据德韩乒协所签订的协议,今年世乒赛之前,德国队总教练西梅芬尼就会率队前往韩国,与韩国球员联手备战世乒赛。西梅芬尼说:“韩国队的球员水平是世界一流的,而且他们的训练条件也非常好,因此这项合作对我们十分有益。我们还可以提前适应时差。”当然,来而无往非礼也。2006年世乒团体赛在德国不莱梅市举行,届时韩国队将提前去德国做客,两队将再次联手备战。获悉此消息后,刘国梁感叹道:“他们可以说是强强联合啊!两个队在一起可以互相学习,练起来肯定要比一个队更全面,这对我们以前人才多,可供陪练人选多的优势有所削弱,以后要拿冠军更难了!”刘国梁认为,要充分重视德韩乒协的合作,但也不必过于紧张,毕竟论综合实力,中国队还是要强于他们。

  2008年奥运,人才是关键

  葛优在《天下无贼》中说过一句非常经典的话,“二十一世纪什么最贵?人才”。昨天,少帅刘国梁也有同样的感叹:“要想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金,人才的选拔和培养乃是重中之重。”面对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少帅又是如何筹谋2008年金牌计划的呢?刘国梁说:“我要给队员们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让他们可以在公平的条件下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作为一名年轻教练,奥运夺金是我的目标、我的任务,也是对我的挑战。我将不断积累经验,钻研业务,挑选最优秀的队员完来成2008年奥运会夺金任务。”刘国梁说。

  在世乒赛夺回男单金牌

  有人说,韩国主帅金泽洙在当运动员的时候斗不过刘国梁。但他在主教练这个位置上却占了上风,在雅典率弟子夺走男单金牌后,金泽洙又频频向刘国梁下战书。对于金泽洙的挑战,刘国梁淡淡地笑了一下,“有时候,谁赢谁输不是当时就能看清楚的。要最后才能看得更明白。到时候,指不定是谁赢呢。”显然,刘国梁把雅典一战只看作他和金泽洙较量的第一回合而已,在接下来的第二回合——世乒赛,“我要在上海夺回男单金牌。”刘国梁最后表明了决心。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编辑 思夕)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