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再降“及时雨” 江苏南钢客场“君临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6: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冯兴)昨天下午,南钢同曦在客场泰安以99比92战胜了山东队,迎来四连胜。胡卫东第三节出场再降“及时雨”,唐正东一人独得49分的全场最高分。南钢同曦昨天的首发阵容是唐正东、胡雪峰、张成、仇素兵、雷恩。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僵持不下。不过南钢同曦在内线明显占据优势。在比赛进行到3分多钟的时候,山东队前锋孙杰右眼受伤下场后,南钢同曦趁机打出一波13比2的冲击波,比分差距迅速扩大到11分,南钢同曦24比13领先。第一节结束前,山东队连得7分,南钢同曦28比23带着5分优势进入第二节 比赛。第二节一开始,山东队变得找不到感觉,很快再次落后南钢同曦10分以上。领先的南钢队似乎有些放松,山东队立刻依靠快速反击连连得手,上半场结束时南钢同曦48比45仅领先3分。临危时刻,下半场老胡再次披挂上阵,接球后出手便命中一记3分,山东队立刻找不到节奏,4分钟内一分未得。57比45,南钢同曦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第三节结束,南钢同曦以82比64领先18分进入末节。大比分落后的山东队尽管在末节依然拼得顽强,但是最终回天无力,南钢同曦最终99比92赢得了比赛。

  巩晓彬输得不甘心

  “山东队为什么一定到大比分落后了才敢打呢?”在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巩晓彬像是在自言自语。“山东输给江苏在情理之中,”巩晓彬说,然而他却话锋一转说:“双方实力本来就差距不大。对山东男篮来说,关键时刻自己的球员不敢发挥,还是老毛病,球队也缺少一个核心球员。近几场比赛都是这样,山东男篮往往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才敢发挥,为什么一定要等到落后呢?”显然,对于输给南钢同曦,巩晓彬显得很不甘心。实际上,从昨天的比赛情况来看,山东队的确跟南钢同曦队还有一些差距,尤其是在内线上,即使是山东队的外援也不能对唐正东造成太大的威胁。不过,一向内线强大的山东队在近一两年的时间里外线迅速成长,在昨天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的时候,几乎成了双方的三分球大赛,山东队全场三分球25投11中,命中率达44%,而南钢同曦的命中率仅有31.58%。不过在其他数据上,南钢同曦都要比山东队好一些。执行主教练徐强认为全队发挥不错,就是最后阶段有点松懈,打得不好,但始终控制住了场上形势。

  好脾气的雷恩火了

  离第四节结束还有5分多钟的时间,南钢同曦组织进攻,外援雷恩接队友传球突破上篮,山东队10号队员成志明随即上前防守,后撤不及时的成志明被雷恩的突破带倒,雷恩也因为重心偏移摔倒在地。倒下后,雷恩迅速爬起来救球,防守心切的成志明伸手拉了雷恩的左腿一把,雷恩顿时疼得丢掉了几乎已经救到的球。原来雷恩的左腿曾经在上一场比赛中扭伤了,而成志明拉的正好是雷恩受伤的地方。一向脾气很好的雷恩显然很生气,他爬起来走到成志明面前跟他理论,裁判也走上前去警告两个人的动作要注意。站在场边的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不乐意了,在一边对着雷恩指手画脚地说:“你怎么能这样呢!”山东队的翻译看到这种情况觉得自己的队员受委屈了,从座位上冲到场边对着雷恩用英语大骂了起来。坐在替补席上的西蒙看见雷恩的脸色有些变了,赶忙对徐强说:“把他换下来吧!别出什么事就不好了。”徐强立刻叫了换人,不过好脾气的雷恩已经不生气了,他走下来的时候甚至笑着对大家不断地说:“不要紧,没问题,不用为我担心!”翻译华鹏说:“雷恩很随和,平时不与人争什么,如果那个10号不把雷恩弄疼了,他也不会去找他理论。”更多报道详见>>(编辑 晨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