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全兴再掀黄色狂飙 近万名球迷扑票享受美好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5: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薛剑唐恒 熊宇)昨日下午的德阳市体育场,属于曾经的黄色狂飙,属于曾经的金牌球市。黎兵、魏群、马明宇、姚夏、孙博伟、刘斌、彭晓方、杨哲、何大旗……这些创造四川足球辉煌的一代老将齐聚“福地”德阳,与当地一支业余球队进行友谊比赛。传统的黄色战袍,独特的“雄起”之声……与全场近万名球迷一起,这些老将在瑟瑟寒风中努力 寻找着四川足球逝去的影子。

  一票难求

  远离绿茵场多年,老全兴们不复当年之勇。可是他们的票房号召力依旧存在。比赛定在下午3点开始,1点多钟,德阳市球迷便在德阳体育场门口拉开阵势,锣鼓齐上阵。由两张办公桌临时拼凑起来的赠票点前很快就被德阳球迷围了个水泄不通,一万多张球票顷刻之间便被抢完。没有抢到球票的球迷仍不死心,50块、100块、200块……原本免费的球票“身价”一路飙升。如此情景不仅在近年来的中甲联赛中难以寻觅,就连中超联赛的票房也只能望其项背。比赛主办方对此也是毫无准备,球迷对比赛的热情令他们始料未及。“如此盛况好久没出现过了,早知道我们就卖票了。”一名工作人员打趣说。

  “金牌”再现

  德阳球迷以热情著称,无论是曾经的四川全兴还是后来的成都五牛,都在这里受到过追捧。老全兴重返德阳市体育场,再次点燃了德阳球迷的热情。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能容纳两万多人的德阳市体育场被球迷坐满。老全兴们还在休息室里准备,全场球迷却早就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忘情地呼喊心中偶像的名字:“黎兵我们永远爱你!”“魏群雄起!”……球迷的热情足以融化冬日的寒冷。待到老全兴们鱼贯从休息室里出来之时,全场球迷的热情达到了一个高潮。几名女球迷更是手捧火红的玫瑰奔向还在热身的马明宇,现场广播也不失时机地特别强调:“这是中国国家队世界杯时的队长!”声音一落,全场又是一阵欢呼。“94、95年也不过如此嘛。”老全兴中辈分较小的许辉不禁感叹,“好多年没有看到过这样的阵势了。”疯抢球衣90分钟比赛,发福的老全兴们用他们的经验和技术,延续在“福地”的胜利。5∶1!如此悬殊的比分仍未令德阳球迷满意。比赛结束哨音一响,全场球迷蜂拥进内场,哄抢老全兴们汗湿的球衣。球员、警察、保安、球迷……德阳市体育场的草坪上人头攒动,久经沙场的老将虽然早有准备,可是在球迷的“围追堵截”下,他们只能借助警察和保安才勉强“逃”进了休息室。不依不饶的球迷并未因此放过他们,数百名球迷围聚在德阳市体育场的大门外,等待着偶像们再次出现。为了安全,安保人员只得用身体组成一道人墙将球迷隔阻在外。与此同时,主办方紧急征调两辆中巴车,从球场另一边将老全兴们送走。“好多年没有见过球迷们抢球衣,追着要签名了。这样的场景我感觉就像四川全兴鼎盛时期一样。”马明宇深有感触,“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谢谢!”

  新闻链接:哥们儿今安在?

  黎兵、马明宇、魏群……这些老全兴现在在哪儿?他们又在做些什么?昨日的比赛现场,这是球迷问得最多的问题。

  昔日万众瞩目的球星,如今他们的生活大都归于平静,过着和平常人无二的生活。

  当教练退役后当教练是很多中国球员的必选之路,老全兴中干老本行的也不在少数。黎兵、马明宇、徐建业、李晓峰、何斌、何大旗、杨哲、翟飙等人现在的身份都是足球教练,不过他们大都没有在一线队。黎兵在2003年被聘为浙江绿城队教练,其后接替霍顿成为浙江绿城主教练,这是老全兴中第一个成为职业队主教练的人。山哥现在身兼数职:成都市足协副主席、成都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以及成都五牛队领队;李晓峰退役后曾带过四川全兴梯队,2002年底被聘为四川剑南春女足主教练,带队取得2003年全国联赛亚军;李晓峰在女足的搭档是老全兴中“快马”———何斌;徐建业、张伟哲退役后都成为了成都德瑞足球培训中心的教练,近日孙博伟等人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赵磊、翟飙两人在国字号球队镀金后也回到了四川,前者目前是成都五牛队守门员教练,后者现在是四川十运会队的主教练;李庆、刘文韬目前就职于成都市足协,依旧没有离开足球。曾经开过影楼的马明宇现在独自支撑着以他自己名字命名的足球学校。

  做生意不过还是有些人选择远离足球。“快马”刘斌2001年从成都五牛退役后做起了生意,经过几年的打拼,他的公司已经初具规模,在业内小有名气;早年退役的安文渝在经过几年的青少年队教练经历后,又在商场上寻找到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魏群去年也加入到经商这一行列,魏大侠现在的目标是进军房地产业;看到老大哥们在商场上打得热火,老全兴时期惟一还在四川踢球的邹侑根日前也当起了老板,他的“南粥北面”刚刚开张,生意还不错……

  和上述老全兴相比,有些老全兴的日子显得有些艰难。刚刚从河南建业退役的许辉还在寻找未来的出路;“猎豹”姚夏在去年年末上了转会榜,想回家效力的他现在却面临进退两难的境地,未来何去何从,姚夏现在尚无法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记者薛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